April 27, 2006

娃娃魚泰式料理

小招牌的椒鹽雞肉,超辣超好吃
  上個禮拜天,我跟胖胖本來想去師大夜市吃久違的8899,沒想到原本的8899居然改了店名換了新招牌,重點是,還改了消費方式變得好貴,失望之餘我們只好決定另覓去處,逛著逛著發現這裡還真是爆多南洋菜的,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連路邊賣便當快餐的都要來個「泰式碳烤雞腿便當」……

  最後實在是逛到快沒時間了,眼看著胖胖收假時間逼近,我們便隨便找了一間順眼的餐廳進去(當然也是因為裡面客人不少啦),就是這間娃娃魚。

  一進去感覺就像到了迷你的迪迪小吃,不過這裡感覺warm多了,我想是因為空間比較擁擠吧?雖然感覺有點亂,不過還算蠻有泰式氣氛的。由於客人真的很多,一開始老闆娘忙得忘記來幫我們點餐,偏偏我們又在趕時間,當然是先扣分一下,害我整個臉都不自覺臭起來,偏偏又碰到他們店裡師傅南下不在,河粉炒飯等個人餐都沒有供應,真是到不行,心裡一直抱怨:「那妳應該一進來就要先跟客人講吧!怎麼等客人都選完才說這些都沒有咧?」

  結果最後我們有點不爽的點了一份椒鹽雞肉($120),一份蝦醬炒高麗菜($100),兩碗白飯($20 無限供應),外加一份酸辣海鮮湯($220)。點完餐時老闆娘好像有發現我們的微慍神色,就問說我們是不是有趕時間,我馬上點頭,結果老闆娘很熱心的幫了大忙,在眾多客人中讓我們的餐點盡量超快上桌。嗯看到這麼親切的態度,總算有稍微消點氣了。


  我們第一道菜是椒鹽雞肉,上層是炸得酥脆的雞胸肉和香菜,下面是清爽的高麗菜和魚露醬油之類的醬汁,酸酸鹹嫌又麻又辣超好下飯,剛吃還沒什麼麻辣感,不過後勁可是超強!沒想到第一道就讓我們大大滿意!只可惜胖胖不吃雞腿,我只好點比較老澀的雞胸肉,否則椒鹽雞腿($180)應該會更棒!另外,他們的白飯可是泰國進口的特製米,比較細長硬Q,滋味比較清甜,不過愛吃軟飯的人可能會不太喜歡,我個人是愛吃硬飯所以覺得不錯。

  接著是高麗菜上來,特殊高湯炒出來的高麗菜滋味果然很特別,加上金勾蝦的提味,又是超下飯的一道菜,而且醬汁拿來拌飯超級美味!吃到一半胖胖已經在添第二碗飯了。只見老闆娘拿出一個銀光閃閃熾的器皿過來,長相跟我們喝水的杯子看來是一套,赫然發現這個這麼美的容器原然是裝飯的!哇,好美啊!真是奢華貴氣。



  隨後端上來的是文火慢燉中的酸辣湯。酸酸的檸檬味為基底,配上海鮮清甜的湯頭,果然很不錯,辣得很爽口,加上老闆娘加了很多神秘的香料進去,更讓整鍋湯的風味別具特色。仔細瞧瞧裡面的料,哇!半隻蟹身呢!花枝鮮蝦量多到不行,蘑菇、魚板和幾絲透明泛紫晶瑩剔透的洋蔥摻在一起,真是料多又實在!喜歡吃泰式檸檬酸辣湯的人應該會很愛,連胖胖不怎麼愛喝檸檬酸辣湯的人都覺得不錯,我這個愛喝湯的當然是猛吃猛灌啦!又辣又香又清甜,害我一邊灌水一邊喝湯,簡直快要上癮!

  待酒足飯飽後,又送上了兩杯附餐特調冰紅茶。一般對附餐紅茶的印象就是,普通的茶包沖水,而且如果點冰的,茶葉會因此變得極澀,所以我都不太愛在外面喝冰紅茶,第一口會喝實在是因為辣到不行,只好拿來解辣,沒想到一喝之下大為驚豔!口感居然超順,完全沒有冰紅茶的澀味,好厲害啊!忍不住要推薦一下,因為太驚訝了。XD

  其實有好多問題想問老闆娘,但一方面我們在趕時間,另一方面則是店裡顧客實在太多,一批接著一批,只好作罷。不過沒關係,我想我們下次還會再來的,到時候再問吧!
(相簿連結請按這裡




    娃娃魚
    ADD: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1號
    TEL:02-2367-3100


5 comments:

小路 said...

我也最愛吃椒麻雞 ;p;p
每一次必點菜色還有月亮蝦餅

Anonymous said...

肚子好餓啊啊啊啊T^T

Anonymous said...

真是很不好意思,慢待您們了,您的一些意見,我們一定會好好思考改進,請您多包涵,那天客人實在突然來得太多些,以致讓我們措手不及,但很高興您仍蠻喜歡我們提供的餐點,下次再來時讓我們好好款待您。

娃娃魚泰國美食館客服部敬上
我的部落格位於:http://tw.myblog.yahoo.com/wawayu-thai
歡迎您隨時來指教。

陳吉兒 said...

老闆娘好厲害,這樣也link得到?!(大驚)

希望下次能在悠閒的時段再次品嚐你們其他的菜色囉!(偷擬菜單中)

Anonymous said...

謝謝來訪及留言,特來致意,真的很感謝妳的包涵與諒解,也喜歡妳寫的文章及照片,更想不到妳是這麼年輕,歡迎妳隨時再來享用我們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