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06

茹絲葵吃到撐死記

  茹絲葵夭壽貴夭壽美味早就耳聞許久,不過一直沒機會去吃,因為我對美味(通常也高價)食物的執著總是讓一起聚會的朋友不敢恭維,其中一個也包括胖胖,他雖已漸漸被我的挑嘴貪食給同化,但面對動輒三四千元的昂貴套餐還是沒法接受。好在我平日待他不薄,當我問他我生日要去吃什麼的時候,他竟然豪不猶豫的說去茹絲葵,大概是平常也被我吵得煩了吧?

  由於我們訂位時間訂得比較晚(八點),抵達時店裡早已高朋滿座,真意外,我原本以為會安靜點的,結果竟是熱鬧到不行,非假日時段尚且如此,假日應該更可怕吧?

  過五分鐘,服務員將我們引領至我們的座位,是剛好在玻璃屏風旁的沙發座位,感覺很寬敞舒適,有種賺到的感覺。店裡一整片鬧哄哄的歡樂氣氛,雖然有點吵,不過還蠻warm的,這樣我們聊天也比較沒有負擔。由於平常已小有吃牛排的習慣,我們便沒讓服務生為我們做餐點介紹,逕自點了8oz.的小菲力和12oz.的ribeye套餐。因為胖胖不吃肥肉所以選了菲力,我則是非肋眼不吃,雖然12oz.的份量實在是大到嚇人,不過他們的ribeye只有12oz.和16oz.兩種,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點啦!

  套餐是開胃酒、今日濃湯或沙拉、新鮮蔬菜或馬鈴薯、主菜、甜點、咖啡或紅茶,因為我對副食羽田點的貪嘴所以點了兩份套餐。我們把湯加價50元換了龍蝦湯,點了一個焗馬鈴薯和奶油烤菠菜,甜點則是聽說很甜很大的蘋果派和金字招牌的焦糖布丁。本來朝思暮想一嚐招牌的炒蘑菇,昨晚居然已經賣光了,服務生很抱歉的說,這種熱門菜不早點來通常都沒辦法吃到,我只好屈就奶油菠菜。

  先上來的是法國麵包,酥脆的外皮和香軟紮實的口感就贏得了我們的讚美,吃完第一盤後服務生又送上一盤,以供我們搭配濃郁的龍蝦湯食用,而龍蝦湯的口味比較重鹹,雖然也是濃郁又美味,不過不配麵包真的很鹹,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就這樣,兩盤麵包外加一碗濃湯,我就已經先陣亡了,只好休息一下準備第二回合的挑戰。

  副食的焗馬鈴薯的味道很棒,焗醬味道濃郁但不油膩,如果不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只點奶油馬鈴薯,我本身是馬鈴薯的狂熱者,超級愛吃馬鈴薯,所以這盤菜我私心的給了很高分,雖然這種東西隨便弄也都嘛很好吃。至於另一盤菠菜嘛……它真的是今晚的頭號地雷……整盤的菠菜經過處理,已經沒有原本令人討厭的菠菜味,不過奶油醬加得實在有點少,整盤菜吃起來雖有菜葉口感卻無菜葉味道,就只有很淡的菜味和隱約的奶油味,胖胖說吃起來好奇怪,我則是吃三口就不想再吃了,這盤菜當場被打入冷宮。

  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主菜啦!胖胖的小菲力先上,他這次很勇敢的點了五分(他不敢吃帶鮮紅色的肉),因為怕點medium well會被我罵浪費。廢話,哪有人菲力吃七分的?!切開來一嚐,果然肉質細嫩滑順,而且因為菲力無油花,所以五分熟的狀態下吃起來跟六七分差不多,肉質嫩熟不生,胖胖啖了超滿意,但我這個吃習慣ribeye的人吃起來不管怎樣都嫌太老,雖然肉質細嫩不過總感覺缺了點什麼。

  至於我的肋眼,光是油花的光澤和香氣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大刀一下,裡面鮮紅的肉就跟隔壁同是五分的菲力差很多,當然口感也是,ribeye果然鮮嫩多了,油脂的香濃滋味和奶油鹽巴在嘴裡蔓延開,果然讚啊!說是最prime級的也許有一點勉強,因為沒有讓我感動到想流淚的感覺,不過的確算是很不錯的肉了!份量不用說,肉質生而不腥,雖保有生肉的清甜,但不至於血水四溢,煎得恰到好處。建議第一次就要趁熱食用,待換過瓷盤後肉質又多熟了一分,且血水也會開始出現。可惜我們實在是飽了,只吃了大概4oz.左右就送去打包(嗚,好浪費)。其實吃到這邊我跟胖胖已經快要吐了,真的是憑著意志力在吃的。

  最後終於輪到甜點,雖然快要吐了還是要吃!蘋果派果然是超大份,目測約有四吋大吧?外層是被蘋果醬浸得入味的餅皮,內餡是超紮實的糖漬燉蘋果,搭配上超match的焦糖醬,頂端再來顆口感綿密的香草冰淇淋,真是看起來頗有架勢的(笑)。內層的蘋果燉得通透,半泥半果酸酸甜甜,口感超級重,乍吃不錯,但是吃多真的有一點甜(胖胖則說好酸),對兩個快要撐死的人來share似乎還是略嫌太多了。

  而焦糖布丁則是今天的一百分!口感超綿密細緻的烤布蕾配上均勻且焦味適中的脆皮焦糖,雖然已經是快要衝去廁所催吐的情況下,嚐了一口還是讓我想拼著老命再吃第二口啊啊啊啊!超美味超幸福!單點220實在很貴,不過真有外帶回去的價值!(雖然最後還是忍住了)

  因為店裡「好像」禁止攝影(我也不太好意思拍),所以這次都沒有照片,純粹憑著我的個人喜好在作描述(哈哈)。另外要提的是他們的服務品質,茹絲葵的大牌和勢利也是耳聞許久,今天早已做好可能會被冷眼看待的心理準備了,沒想到從一進門到我們用餐完畢,所有的服務生都非常的親切有禮貌,頻頻詢問是否要再加麵包,是否要作介紹,對餐點內容是否滿意等云云,所以,雖然我在龍蝦湯裡吃到了一小塊龍蝦殼,我還是沒有申訴,因為服務真的蠻週到的。只是,可能因為是高級餐廳吧,服務雖然體貼親切,但是感覺好客套和職業化,連跟服務生交談都感覺好應酬,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會出入此地的大多都是一些會應酬的有錢人(我看每個結帳的幾乎都是報統編……)。總之,服務品質是出乎意料的好,雖然所有人都忙翻了還是很盡力在注意每一桌客人的一點小動作和反應,非常專業。

  結帳金額……嗯,四千七百多,說心在滴血已經不夠貼切了,應該是噴血才對。好啦!茹絲葵的名片已經入手了,胖胖,我們下次換吃大方還是
Lawry's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