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06

Mojo掰掰萬人送「雞」

  26號的萬人送機終於結束了,表演得非常精采,現場的情緒一直處在滿點的沸騰狀態。從一開始國璽出場時那一副「教主降臨」的樣子,整個Luxy彷彿陷入一種革命式的狂熱氣氛中。

  兩個多小時的表演中,國璽和哞不時的衝到舞台前面瘋狂刷絃,而愛玩愛鬧的國璽更是整場又跳又搖,只見他整個舞台到處亂跑,不時的對台下拋個媚眼或是打打招呼,一個心血來潮就狂扭屁股,下一秒鐘又看他跪在地上彈得不亦樂乎,另外,當然也有坐在前排的音箱上耍感性唱歌的時候。不管是哪一種國璽,台下的觀眾全都隨著他賤賤傻傻的招牌笑容忍不住莞爾或大笑。(圖片是他在用啤酒瓶彈吉他)

  每一次的表演,國璽跟哞的妙語如珠總是讓大家一整個笑倒,這一次當然也少不了,而且,連我們這些底下的觀眾都忍不住一直跟台上鬥起嘴來。其中有一段,原本是他們設計好一講到「義氣」兩個字,就要加彈一段「義氣」的前奏,結果台下一直義氣義氣的叫個不停,台上三個人已經累到不行,連特別來賓張懸一上來也嚷著說她也要玩,搞到最後國璽跟哞兩個人最後居然捂起耳朵扮鬼臉,像小孩子一樣對觀眾吐舌頭說:「ㄌㄩㄝ,聽不到聽不到,我就是不彈你打我啊,哇哇哇哇哇聽不到聽不到聽不到……。」唉,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不過我們就是喜歡他們這種白爛直率的個性,大概我們也很犯賤吧。XD



  這次的特別來賓請來了濁水溪公社的主唱小柯(國璽是他永遠的偶像),還有最近頗受歡迎的張懸,另外還有以前的Bass手后進。而我超愛超愛超愛的黃小禎呢<?很可惜,她最後還是沒出場,不過她當然是有在台下的親友群當中啦!早在開場前我就把握機會去要了簽名,超級興奮的,沒想到她幾個月前還是爆炸頭的,現在居然又留起可愛復古的妹妹頭,還帶著誇張嬉皮的復古黑框大眼鏡,簡直是有型到掉渣!最後仍未能聽到她和Mojo的同台演出實在有點遺憾。另外在表演中間還特別播放了一段神秘影片,就是當初國璽為海洋音樂祭拍攝的全裸影片。對!真的全裸,興沖沖的拍了結果卻是禁播,哈哈,的確很像他會做的事,沒想到這次終於看到啦啊啊啊!可惜我的記憶卡爆滿了所以沒錄到,目前還在努力徵求當晚有拍到或錄到的片段。至於畫面內容當然是有加馬賽克啦!不過還是夠機車的,真的很帶種,不虧是萬人送演唱會啊!

  其實之前也看過好幾次Mojo的表演,有單獨表演的,也有和其他眾多樂團一起跑場的,每一場都很棒,也都很讓我激昂,但只有這一場,才讓我第一次體會到這種互動溫馨的感動,我想應該是所有人都超愛拖拉庫或Mojo的關係吧,才能夠讓整個表演現場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樂手們可以盡情自然的玩,觀眾也很自然的involve。從第一首歌開始,大家的歌聲就沒間斷過,有時前奏下完不等國璽開口,觀眾的歌聲竟然比麥克風更加響亮,只見國璽一臉很爽的表情在台上享受著,一副很屁的樣子。而這些觀眾也實在很厲害,無論是前奏間奏,沒有一首歌的八拍有數錯,也沒有一首歌的歌詞有唱錯,連像那種幾百年前的海洋音樂祭合輯才有收錄的偏僻歌「衰尾道人」,大家居然也都會唱,這這……我真是忍不住要說,你們也未免太猛了吧!(哇哈哈雖然我也都會唱)

  大家玩到後面簡直就是一整個歡聲雷動,整個舞池地板已經震動到讓我有種快垮的感覺,而我手中的相機也感覺快要不受控制了,後面的一群男生還突然玩起衝撞,害我當場有點生氣,不過後還還是忍住了。我突然回想起第一次在舞會上看到別人玩衝撞的高中舞會,正好也是我初識Tolaku的年紀。那一段在KTV中青春吶喊,在考試中忍辱偷生,在各校舞會跑場的日子,在第一首歌下來的時候,我跟著所有觀眾一起舉手、喊叫、歡呼的時候,我真的感覺自己又回到那個單純的時光,直到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過去,漸漸發現自己已經跳得唱得沒有力氣了,我才真的不得不相信那終究已經過去,就像我必須目送著Mojo的離開一樣。


  一直到安可曲,大家的情緒都非常歡樂,好像在辦同樂會一樣,Keyboard冠豪還開玩笑說:「其實他們已經錄好快歌二號了,他說要走只是要衝人氣而已,你們還傻傻的被騙來。」國璽也說:「沒想到我們到最後還是這麼歡樂,這樣很好,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結果安可曲前三個團員各自的留言錄影就讓大家開始變得有點感傷了,直到他們重新回到台上演奏安可曲「尋找」時,國璽唱沒幾句便開始哽咽,音樂還在繼續,但歌聲停了,接著台下也開始出現了抽抽搭搭的聲音,到最後哞也哭了,Robert也哭了,國璽不用說,他一直在台上不時地用手抹眼淚,「國璽不要哭」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喊著,而我後面那一群剛剛還歡樂的在玩衝撞的幾個大男生,到後面居然彼此抱頭痛哭,台上台下大家都哭得淅哩嘩啦。


  我們需要單純的好音樂,所以我們喜歡Mojo,我好希望哪天在看某個表演的節目單時,又能意外的發現國璽的名字在上面,就像我當初重新從野台秋虎找回Mojo一樣。






(後記:當天的照片都放在
我的相簿裡囉,拍得實在很亂,但我盡力了,整個地板跟人群都一直晃個不停啊!而且碰到這種又跑又跳的樂團,要拍得清楚簡直是難上加難啊!另外右邊的播放器新增了Mojo快歌一號的歌曲,也放了一段某觀眾錄的萬人送機現場實況,請自行點選觀看,至於我自己錄的實在破音破得太嚴重了,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放上來。就降,喜歡的人記得去買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