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6

討厭的除錯


  近月來始終被這個Blog的排版問題搞得很頭大,明明在windows上顯示還算ok,到了家裡mac開出來就是一整個秀斗,不僅排版大亂,連圖案顯示都有問題,除了老半天的錯就是抓不出原因,後來索性就不想管了,反正總有一天我改版總會給他改回來就是。

  又拖又晃到了前天,醜媳婦總須見公婆,我終於決定鼓起勇氣重新面對這個惱人的問題。花了一下午東抓西改下的結果總算讓我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對!就是右邊那個已經被我拿掉的胖胖隊伍倒數計時器!

  可能是編碼問題,只要一放上去,整個置頂的排版就會大亂,連帶著許多東西都顯示不出來,最後決定狠下心來把它抽掉,不然一直這樣放給它爛也不是辦法。既然改了就順便把欄位加加減減了一下,總算搞出現在這個樣子。

  其實改版中間還發生了點小插曲,就在我總算大功告成的時候,可能是太興奮,沒存檔就興高采烈的按下了republish,結果發布失敗,系統顯示我有一個錯誤的檔案,害我當場傻眼,可是這個檔案明明就是BLOGGER系統內部的錯誤問題,居然平白遭殃到我頭上,害我一氣之下馬上寫信過去罵……呃……其實也不算罵啦,只是措詞有點嚴厲但尚屬客氣的請他們盡快幫我弄好,我也怕罵到人家不爽,萬一給我來個相應兩不理,吃虧倒楣的還是我。(惡人無膽)

  還好對方非常有效率,立即做了處理,真是忍不住要給他拍拍手,今天要是換做國內平台業者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回應性,突然有點慶幸當初選對了平台。

  Alright,右邊的播放器被我換了一個新玩意兒,覺得蠻有趣的忍不住來試用一下,過幾天再來個測試報告,就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