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06

The Little Willies


  很久不曾聽到這麼古典純樸的好專輯了,在樂壇充斥著一片jazz、R&B、Techno和Rock的時代,我們好像都忘了country和民謠的簡單美好。

  流暢濃郁的country、swing、blue and old jazz,這是The Little Willies,最近席捲全紐約的新團體。聽了第一首歌之後也許你會覺得十分熟悉,因為裡面有Norah Jones的聲音,但他們是The Little Willies,一群同樣喜愛藍調鄉村和民謠的好朋友的組合,和一張質樸雋永的好專輯。

  這個貝斯手Lee Alexander、電吉他Jim Campilongo、鼓手Dan Rieser、吉他手/男主唱Richard Julian及鋼琴/女主唱Norah Jones所組成的The Little Willies,不僅陣容堅強默契絕佳,最令人讚賞的是他們對音樂純粹本質的堅持。

  其實在Norah Jones上張專輯
Feels Like Home中的《Sunrise》就頗有鄉村的味道,而在與Peter Malick Group合作的專輯New York City中,也早有sleepy bule的作品出現。這次在專輯中翻唱了九首老歌及四首新作,其中主打歌Roll On則是由Norah的老夥伴兼男朋友Lee Alexander為她良身打造的作品,果然就很有之前作品的風格。

  當時他們在紐約The Living Room中所激起的火花和共鳴,現在只要在家按下play鍵就可以享受到,那如同赤腳踩在泥土上曬著暖陽的輕鬆愜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