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7

夏天的存在是為了追尋失落的青春

  暑假總是個容易讓人聚會的好理由,明明就是各自投入職場,每到七八月,還是會有種「放假了來聚會吧」的感覺,大概朋友們在彼此眼中永遠都像個學生吧?

  趕了幾場飯局和老同學的聚餐,不知何故一些八百年沒連絡的人都紛紛聯絡上我,才發現原來大家私底下都或多或少有連絡;前幾週還大熱天的殺去基隆來趟懷舊之旅,還索頂著艷陽性上九份吃芋圓又殺回和平島吃水果冰;上週則是五個人從一早九點開始唱歌,唱到下午兩點半收工去吃飯,接著剩下三人又繼續去唱,最後唱到晚上九點多才散場;然後下週又準備南下月眉,實在是個頭暈目眩的夏天。就這樣,隨著友人們回國又飛出去,還有那些陸續接到兵單的菜鳥和退伍的新鮮人,陪著無止盡的迎新和送舊。

  胖胖最近接的case已經軋得他人仰馬翻,每個假日都至少要有一天在公司度過,平日就更不消說,一天三餐外加宵夜都在公司解決,常常還要一早趕到南部廠房(還是自己開車),難得有天早下班可以吃個晚飯,卻又被半路殺出來的事情耽誤到加班,像這樣臨時取消的狀況層出不窮,還常常假日逛街逛一逛又陪著他去公司加班到凌晨,結果好不容易為胖胖空出來的假日最後又在他的公司中度過。

  偏偏我就是男人工作至上的信念支持者,每次逛街吃飯到一半,胖胖隨口一句「東西可能趕不完了」或「我在想等下是不是回公司去看一下比較好」,我總是二話不說收拾東西押著他進辦公室加班,還要一附很識大體的樣子表示自己不會無聊。其實是不覺得怎樣痛苦,只是很為自己感到可悲,因為我就是這樣子的人,連壓抑都談不上,完全就是沒有一般女人抱怨的本錢。

  所以我也開始樂得自己排滿我全部的行程,把積欠已久的飯局債趁機會還清。反正,他一通電話過來說今天難得不用加班,我總是能有排除萬難的超能力來挪出時間陪他。大概這就是人生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的部落格很好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