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07

The One To Talk To

  前幾天和貓男無意聊起彼此最近的生活,外加往日不堪回首的感情爛帳,聊到一半貓男突然冒出一句:「真糟糕,什麼通通都告訴妳了,這些事只有死黨S男知道而已欸……」

  我沒多想,只笑了笑:「怕啥,我又不會把你給賣了!」然後又繼續八卦別人的壞話。

  等到掛完電話後,我才開始反省貓男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我簡直是反射性的想起,身邊每一個男性友人幾乎都對自己說過類似的話,不是「這是我第一次告訴除了某某某以外的人…而且對象還是個女生……」,就是「好奇怪,遇到妳就什麼都會全盤說出來」。怪了!說的我很愛挖人隱私似的!明明就是你們自己愛找我當垃圾筒!(鄭重澄清,我只是善於察言觀色而已。)

  但說也奇怪,這種「非出自本人意志的特異功能」對女性友人似乎就不太有啥作用,至少還沒超過五位女性對我說過這種類似的話。到底是我的頻率和女性絕緣,還是男生其實很容易招架不住願意真心傾聽他們的女生?(或者該說男人其實是很容易「看對象」坦承的生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