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06

歸家


  告別了陽光沙灘和海潮聲回到電腦前,感覺有點不習慣,整個人還沉醉在那悠閒自在的南洋氣氛中,好像有點忘了該如何重新與這世界接軌,總之就是,很閒散。

  幾天下來,很隨性但也跑了許多景點,拾了好多貝殼當然也黑了一圈,雙腿現在還熱辣辣的燙著,洗澡穿衣服時觸碰後的刺痛感,總會將我的記憶帶回那個無人的貝殼砂灘。

  我們不改饕客本性地,趁著這幾天四處大啖慕名以久的美食,結果食物的相片似乎快比風景照還多,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將食記的部分另外挪出來寫,但我怕篇數會比墾丁記行的部分還多。

  照片正陸續上傳中,旅遊的記憶還在腦中整理。有天我們騎車逛著,胖胖突然問我說,妳會想要住在墾丁嗎?我回想起上次我在文中寫,墾丁是「彷彿像故鄉一樣,是一定要再回去的地方」。其實,我知道自己是無法定居於此的,至少現在還沒辦法,但我總需要在經歷過這世界疲憊的洗禮後,回到這裡,儲備好能力與精力,再出去衝刺。可能是因為我還沒到那個甘願長居久安的年紀吧,我仍然必須與這個世界搏鬥。

  台北是個強顏歡笑的城市,我們在這個城市裡同樣在強顏歡笑著,所以才需要回到自己的港灣稍作停靠。




p.s.照片還在整理中,先放上一張充充場面。此圖攝於墾丁大灣海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妳不必強顏歡笑,只要堅持希望,在胖胖相陪下,日子會過得越來越好,我看得出胖胖對妳的專情,以及妳對他的隨時牽掛,這真是很棒的事,祝福你們。
今天我在部落格中介紹了妳拍的照片,也記述和你們認識的情形,希望妳會喜歡。

娃娃魚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