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06

晴天自己放

  最近患上了超嚴重的自閉跟倦怠,大概是因為快要年假了吧,整個人懶洋洋的一事無成,訂閱的部落格文章一天天略過,自己的板面也疲於寫些什麼,每天只靠著聽音樂混過日子,練習著不要讓耳朵憑喜好過濾,大量而隨性的聽,再來就是閱讀,閱讀我進度緩慢的安娜卡列尼娜。

  上個禮拜趁著博客來特價的時候買了這張肖想已久的《
陽光。舞。甜橙》,這張專輯是由李欣芸統籌製作,集結風潮各家高手合作演出的精采專輯,像是王雁盟、盧昌明、柯智豪和袁述中,都是這張專輯的作曲班底。另外還有我超愛超愛的董運昌!(我就是超愛吉他的聲線,沒辦法


  整張專輯的曲風是屬於輕鬆優雅的bossa nova,也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調調,我通常都不討厭聽起來比較warm的音樂,這張可說是warm到家了,但又不若country一樣活潑輕快,它是比較靈動俏皮的,一聽就會覺得這張專輯像個女孩,有點休閒輕鬆的朝氣,卻也有著輕柔微鬱的細膩,大概就是所謂的閨秀氣吧!若真要簡單的說明,這張專輯的曲風就跟它的封面一樣。對!就是那種大片的橘色,穿插著酸酸的檸檬和紅澄葡萄柚的感覺,如果你喜歡這種顏色的話,我想你會喜歡這張專輯的。

  最近耍無聊在右邊弄了一個新的banner「我亂播」,真的是亂亂播,現在放的是椎名林檎的意識,是收錄在專輯《加爾基。精液。栗子花》中的一首曲子,反正我喜歡什麼就放什麼,有空就會記得update。這個播放器的缺點就是,歌手專輯資訊有時候會亂碼,而且在mac的safari上無法正常顯示跟播放,不過我想mac的user應該不多吧?(是說我自己就是用mac啊……

  本來想把這張《陽光。舞。甜橙》隨便選一首歌放在「我亂播」讓大家試聽的,不過檔案太太太太太大了,幾乎都高達6~7mb,我的空間一次只能上傳5mb,只好作罷,而且這張專輯太偏僻了,找不到試聽連結,所以再讓我想想辦法吧!

  寒流來襲猛下雨的時候(對啦就像現在),想自己在家放晴天,我想這片會是好選擇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