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06

散步內灣村

  漫長的期末考終於結束,快樂(?)的假期開始,雖然我一點放大假的感覺都沒有,但總要歡呼一下,至少晚上可以開始安排約會飯局了。


IMG_1139.JPG
  朋友約了我們週末開車出遊,結果兩個大男生卻是完全將行程置身事外,最後總算是由剩下兩個女生敲定地點,女人還是要靠自己啊

  周日天氣真的很不錯,陽光充足又溫暖,而內灣也很富風味,我一直東拍西拍跑來跑去逛得不亦樂乎。由於漫畫家劉興欽老師的關係,讓內灣這個小地方變得小有名氣,整座村子到處可見大嬸婆的模型和漫畫像在路標或攤位上,而老街步道上面也滿滿的都是漫畫主角的圖樣,有的在捉蝴蝶,有的在滾鐵圈,還有釣魚抓螃蟹和搗米的,不知道現在的小孩子看到這些圖片還叫不叫得出這些童玩活動。(關於劉老師的畫作與發明請參照
吃點子的人一書,我家已經有一本簽名了,感謝他女兒vita去年在尾牙上的捐贈。XD)

  其實整個小村走起來還蠻不錯的,雖然像九份一樣被一些亂七八糟的觀光攤位霸佔,什麼陶笛玉玲瓏啦,蜂蜜醋啊,珍奇動物館啊,還有烤香腸黑豬肉炭烤臭豆腐跟復古童玩販賣店,反正淡水九份深坑這種觀光老街看得到的這裡一樣也沒少。雖然很倒胃口,不過把視線skip掉這些惱人的攤位後整個老街還蠻值得欣賞,這裡的舊房子大都維持著原貌尚未改建,仔細觀察還會發現很多小時後鄉下的復古家具或器具,而這些,都是我們一點一滴流失中的風情文化。


  走過內灣吊橋後再往山坡上走還有一段羊腸小徑通往從前運送木材的地方,沿途沒什麼遊客,走起來非常怡然舒適,路途也和緩好走(大概是因為我們爬過大凍山的荒涼登山道所以覺得超好走),還蠻適合在午後悠閒散步聊天的。

  至於老街那間老式的派出所則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外觀上有若間古色古香的民房,根本不會覺得這是間派出所,加上前院點點櫻花初綻襯托之下,簡直就像座日本書院。走近點瞧,門口還掛著派出所服務項目呢!真是服務周到,我想小民眾們應該不太知道派出所的服務內容吧?拍張照紀念一下,當作觀光學習。



  之後在朋友的提議下開車前往附近頂頂有名的薰衣草森林,原來人潮車潮原來都聚集在這了,光等吃飯就要等兩小時,偶像劇的宣傳效應果然厲害,當天總算是領教到了,至於我們當然是毫不考慮的回轉就走,因為我、最、討、厭、排、隊、了!反正我一點都不喜歡薰衣草,而且還覺得它臭不可耐,但我還是很佩服這兩個創辦的小女生,畢竟這種偏僻的花園餐廳能夠做到連鎖店實在是太厲害了吧!果然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啊。

  雖然天氣好景色棒,但可憐的胖胖那天大中暑(一開始還以為是感冒),吃也不能吃走也沒法走,一路上大家都在照顧他,而他自己也沒什麼玩到,幸好幫他刮砂後總算好轉很多,等我們開到龍潭用餐時他也恢復得差不多了,總之是趟蠻可惜的旅程,我想還是趁著現在內灣不若九份淡水那樣觀光商業化得可怕前,再找機會過去走走山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