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4, 2005

聽見,董運昌


  我一向是不太看電視的,所以對電視廣告也沒什麼概念,但小時候藍山咖啡廣告中的音樂和畫面卻始終深深地停留在記憶裡,直到現在經過十幾二十年,那片深遂幽藍的冥冥薄暮,和清脆獨寂的吉他撥絃聲,像是一楨永恆的瞬間,停駐在我的心底。

  接觸音樂這麼多年,我還是忘不掉吉他在我心底那最初最深刻的印象,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吉他,但這幾小節旋律卻已然成為我血液裡的一部分,後來,我才認識這段旋律背後的主人,他就是董運昌。




  董運昌這幾年在國內已是執牛耳的職業吉他手,關於他的經歷簡介(應該說是歷屆得獎的豐功偉業)大家可以參照網站資訊,我就不贅述了。最近入手了風潮幾位大師的作品,所以又開始對他狂熱起來,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吉他的聲音。

  其實我是學鋼琴出生的,而且根本就不會彈吉他,因為手指禁不起鋼弦的摧殘(其實只是怕痛而已),加上我媽從小就一直恐嚇我說彈吉他的話會把手磨破皮,會流血,還會很痛很痛,最後手就會變得粗粗的,而且會長硬硬的繭,結果我就屈服了……(可能我媽自己會彈吉他但是比較羨慕會彈鋼琴的人吧)即便是像我媽這樣阻撓我,仍然無法改變我對吉他的喜愛,尤其是自己不會彈,更是崇拜那些會彈吉他的人,覺得他們真是太猛了,怎麼都不怕痛!XD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同情我,送給了我一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雖然我是在交往很久後的某一天才聽說他當初是吉他社社長,感覺好像撿到寶了。偏偏他都不太彈給我聽,我只好一直吵著要學琴,結果歡樂年華才彈沒兩下我的手指就已經腫得跟豬頭一樣,他看了只好強制禁止我再彈吉他,事實證明就算交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也是沒什麼用的,頂多就是開始看得懂吉他譜而已

  現在,不會彈吉他的我現在則是成了我弟的吉他啟蒙導師,反正初步的口頭指導我還可以動動嘴皮子騙吃騙吃一下,只是沒辦法按弦給他看就是了。

  好像扯太遠了,怎麼最近常常發生寫到不知所云的事?我明明是要推薦董運昌的專輯才對。我最近比較偏好聽起來舒服的音樂,尤其是那種很像漫步在歐洲某個國家的巷弄裡隨便逛逛時適合聽的音樂,很簡單,很舒服,很清澈,很浪漫。找了很久最近終於入手他「
第33個街角轉彎」和「HAPPY WAY」兩張,真是愛死了,連騎車一邊在聽都能感覺心情無比晴朗,天知道我平常騎車有多愛逞兇耍狠,要是再聽搖滾樂的話可能會high到出人命,尖峰時間騎車趕打卡時還是多聽悠哉音樂比較不會想罵髒話,看來音樂的陶冶教化果然重要。


    


  這麼好的音樂我也懶得多贅言吹捧了,請大家自便,想要試聽第33個街角轉彎的請自行按這邊,要聽HAPPY WAY的則是點這裡,大家自己聽,高興就好,如果聽了有喜歡的話可以考慮本週四在河岸留言董運昌的個人表演,會有神秘嘉賓喔!(不過不是明星啦,別想太多)

  小米超想當天翹課去看的,不過找無伴可以同行,一個人在PUB坐到打烊在一個人默默回家未免太過心酸,看來只能期待胖胖放假一起衝本週六在
迴廊咖啡館的那場了,兩場都是門票便宜的高級饗宴,請大家務必多多支持本土創作藝人,台灣音樂也是很讚的大家不要被市面上那些沒檔頭的流行音樂給騙了ㄗㄟ加洗愛歹晚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