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05


  最近這幾個月一直在煩惱工作跟生涯規劃的事,過度害怕自己思考不夠周全的結果,就是被大家一致以一句「想太多」給堵了回來,這種感覺還蠻糟糕的,雖然大致擬定了自己的計畫,卻又覺得好像又遺漏了什麼,反覆檢查之後更覺不妥,於是推翻,重新再來,就這樣無限輪迴。雖然早在一開始就給自己的個明確的目標,但工作這條路總是越走岔路越多,選擇也越走越多,而凡事總處處為自己留退路的結果就是手上空握著一大堆的計畫,每一件都可行,卻更因此讓自己迷失了一開始的方向。

  也許我是個害怕失敗的人吧,所以才無法為自己立下破釜沈舟的決心,我知道自己極度缺乏毅力,因為我從小就無法貫徹一切需要持之以恆的行為。存錢存不了幾個禮拜,鋼琴學不過國中,讀書計畫總是脫軌,日記本裡的字跡從來也不超過半本,更別提那種學期初一定會立下的「我這學期一定要好好用功唸書」這種不可能的任務,天知道我參考書裡的習題每次都沒辦法寫完一次小小的段考範圍,有做到第五課就算是很輝煌的記錄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天分」。

  好吧,既然我是個這麼容易脫軌的人,是不是不要計畫得太多比較適合我呢?像我高一時就覺悟了,絕對不給自己訂定任何讀書計畫,最後還不是在聯考戰場中活得好好的,看來對工作我好像也應該覺悟才是,反正維持著自己的習慣和步調,憑著感覺走,也不是給自己找到了這麼多門路嘛?懶懶的颱風天還是窩著努力補眠比較重要,睡飽了再煩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