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6, 2005

寵物去去走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人在自己的不拉格養寵物,兔子小狗貓咪小鳥還有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的動物們,真是繽紛得千奇百怪,不禁讓我回想起國中時期很流行的電子雞。這麼多琳瑯滿目的Blog-Pet,有時候我也會心血來潮想養一個,不過我終究還是沒有擺上來,原因很簡單,就是

  想想我小時候也曾經一時鬼迷心竅央求我媽給我買電子恐龍,結果養沒兩天就死掉reset,後來又陸續嘗試過幾次,卻從來沒有機會見到牠長大的模樣(汗)。有臭死過(便便沒掃),也有無聊到死的(因為都不陪牠玩),但最多的還是被我活活餓死。想想還真恐怖,要是這是養小孩的話,我過失殺人的役期應該已經累積到一百二十年了吧?結果這隻可憐的小恐龍最後還是不知道被我丟到哪了。(反省中)

  同樣的情形也會反應在小時後我養過的植物上,每次從花市買回來後大概只有第一天肯不辭辛勞地一早起床澆水,然後第二天起就開始委託我爸,大概過一個禮拜後,我就會徹底忘記它的存在。剛進公司工作時,我還曾經很天真的以為自己的糊塗白目已經有所改善,直到最後一片黃金葛枯萎我才覺悟到,我這輩子大概都不能篆養任何生物了。連堪稱最好養的免澆水仙人掌我也會養死,很厲害吧!XD

  Blog-Pet可愛歸可愛,對網頁速度的影響卻很大,尤其是我的網頁已經這麼多哩哩摳摳的玩意,要是再來個寵物,首頁大概要開五分鐘了。況且,掛著一隻被我養得半死的寵物在網路上應該會被大家笑死吧?數位寵物也養死可是很糗的。總之,我可能比較適合當寵物,所以這輩子還是少造點孽吧!

  除了Blog-Pet之外,高科技型的電子寵物最近似乎也正在流行,像
Sony的電子狗Sega的iDog,最近都分別在富人與窮人間造成搶購風潮。大概是都市人都太寂寞了,又沒有合適環境或充裕的時間養寵物的關係吧?只是實體的電子寵物對我而言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就是了,沒有柔軟的毛也不會對我眨著眼睛裝無辜的狗狗一點都不可愛嘛!又賣這麼貴,當然還是真狗真貓最好,不過自己又不能(敢)養,所以還是玩玩別人家的過過癮就好。什麼寵物?下輩子再說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有個更贊的,可以陪著我上網,寫BLOG的寵物 - 放在我的筆記本電腦旁,整天哺嚕哺嚕叫的魚缸。

你可以識一識哦,因為放在電腦旁所以一定會記得喂,又不用陪牠們玩,只是偶而換換水罷了!

;)

陳吉兒 said...

嘎?有這麼讚的寵物?
小米沒聽說過呢,
阿風不妨寫一篇來介紹一下,
對於像我這種「生物殺手」應該是種救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