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05

討厭的新年


  原本就沒有特別喜歡新年,今年更是討厭,如果你就是那個過年乃荷包豐收好時節的可惡讀者,那你可以跳過這篇文章了,因為筆者是個任性的人,我要排擠你!

   每次寒假結束開學後,同學們的話題都會繞著紅包收入打轉,五千一萬都是基本起跳金額,好一點的就會到兩三萬。像「我阿罵今年包好多喔!給我五千耶!」這 種聽起來就還不會太生氣,比較機車的像「今年超小氣的,只有一萬塊!」這種,就會很想當場把他掐死然後大吼:「怎樣!老娘就是每年都兩千塊啦!而且還是爸 媽合包的啦!(高中後有增加一千元)」而且,也不能不小心說出自己的悲慘境遇,不然只會聽到自己的同學,用那種一點也不同情的口氣說:「啊~好可憐喔!」 這種很風涼的話。




  好啦!「我的悲慘童年篇」在此結束,現在要為您播報的是今年的「大失血篇」。

   話說今年有了微薄的年終獎金收入後,陳家這個孝順的乖女兒決定要包個紅包給自己的父母,一方面孝敬兩老,另一方面則是不包不行,不然今年一整年,我可能 都會在老媽的「無紅包怨念」之叨唸下過得生不如死,所以,為了能多活幾年,我還是乖乖包了大紅包,老爸老媽老弟一人一包,真是損失慘重。唉,總有一天我一 定會被自己的愛面子心態給害死。Anyway, 雖然有每年定額的三千元紅包,但今年的實收完全是赤字,而且赤很大……(淚)

  以上是心在淌血的受訪者一點小小的哀嚎,下面是無聊的過年抱怨。

  昨天天氣又悶又冷,餐廳也沒開,只好去
士林夜市人 擠人,結果我跟胖胖一騎到士林夜市差點沒嚇傻,哇靠!哪來這麼多人?這是怎樣?士林夜市在週年慶嗎?黑壓壓的都是人頭海,看起來真是噁心,當場胃口就倒了 一半,可是都已經找到車位了,不逛真是浪費這個天上掉下來的車位,只好鼓起勇氣往人群中移動。整個人潮的行進速度大概只比早上去的龍山寺好一點吧?龍山寺 感覺是被人潮堆擠著走,士林夜市至少還可以感覺有在運用雙腳,而且在夜市至少不用隨時提防被前後左右的香燙到,也不用頂著比頭皮屑還多的香灰走來走去。但 是一天的推擠下來,我的新靴子已經被踩到快掛了,嗚嗚嗚。什麼新年穿新衣!要去逛街的人千萬不可以相信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的電腦已經被兩個小表弟霸佔著在玩
彈水阿給,沒電腦的空虛人只好乖乖去睡,可是睡醒又不知道要幹嘛,因為那裡都沒營業,除了人擠人的西門町跟觀光地,完全是個空虛的過年啊啊啊!還有該死的
你到底打算給我壞多久?我已經好幾天都不能留言了啦啊啊啊啊!討厭的大魔王快快帶著你的新年手下滾離我的空虛生活吧!我情願每天累到死地工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