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06

女王大人

  期待了很久的東京事變新專輯「大人」終於在2/10順利入手,比預料中少了50大洋,只要NT.700而已的首批限定盤果真非常超值!左邊是首批限定盤,右邊的金黃色瓶子則是通盤版,其實我比較喜歡金黃色那張。XD


    



  小心翼翼打開盒子,一陣香氣馬上直撲而來,這是歌詞內附的香水條,首發版的特別獻禮之一,雖然是男香不過還是不錯聞,好期待可以出女用的香水,那應該就會是普通盤的金黃色了吧!雖然我覺得味道還不錯,不過有人覺得這很像養兔子用的木屑味?

  另外附贈的DVD是第一首歌曲「秘密」的MV,我還捨不得拿出來看,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地先把CD片掃進我的iTune裡了!果然很讚啊啊啊啊!完全沒有辜負我長久以來苦苦等待的期望!

  除了慣有的搖滾和古調,這次新專輯的出發可以很明顯感覺出濃濃的爵士風味,其中爵士鋼琴的片段更是大量的穿插其中,另外還有難得在女王作品中出現的Bossa Nova,在這張專輯中竟也有出現。而整張專輯的編曲也有如單曲修羅場所展現的那樣華麗流暢,頗有讓歌迷耳目一新的感受。曲目中有兩首重新詮釋的歌曲,一是同名單曲修羅場,一是在dynamite演唱會上首次表演過的透明人間,修羅場兩種版本都很棒,但我比較喜歡單曲繽紛版,就是我右邊播放器上在跑的那一首,而透明人間則在尾奏最末搭上了東京事變第一張專輯中「服務」的尾奏,這就是林檎小姐特愛的玩法。

  這張專輯好聽指數比上一張上升許多,拿出歌詞一看,原來詞曲幾乎都由椎名林檎自己包辦,啊啊難怪這麼對我的胃!果然是女王出品,品質有保障!再仔細一瞧曲目排列:


秘密
喧嘩上等
化?直し
ス?パ?スタ?
修羅場 adult ver.
雪?
歌舞伎
ブラックアウト
?昏泣き
透明人間
手紙

  沒錯,就是「
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中的對稱遊戲,只不過這張專輯不像加爾基那張,不僅曲目名稱對稱,連歌詞長短跟內頁照片全套都對稱就是了。

  好啦,試聽請自己
按這裡,喜歡的話請和我一起耐心等台壓吧!


7 comments:

小路 said...

為什麼我聽過兩天卻沒有太大的印象....

台壓版出版日期一延再延
虧我那麼不愛跑實體唱片行的人都撲了三次空
則嘖嘖嘖嘖

陳吉兒 said...

真的不喜歡大概就是不對妳的味吧~
反正這種東西很主觀的。

至於台壓版,唉,反正我買了應該也不會真的拿來聽,
說是買台版歌詞還差不多。-_-

陳吉兒 said...

哈哈哈我昨天也去訂了,
不過我訂的是下剋上高潮,
這片在台灣實在是死都找不到了啊啊啊!

不過AMAZON的價格跟運費真是該死的貴……

Anonymous said...

給你看個好玩的東西

http://youtube.com/watch?v=BzQ-HXYSuME

陳吉兒 said...

哈哈,這個我已經看過了。XD

超青澀的,那時候她還有參加別的(類似選秀的)節目,也已經自己組團參加比賽。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果然人還是要化妝跟造型啊,嘖嘖嘖。

Anonymous said...

這個是單區版的嗎?
專輯的已經夠好聽了
這個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怎麼這麼好聽

告訴要怎麼買啊~

陳吉兒 said...

我右邊banner放的那首《修羅場》是單曲版的,專輯版的編曲完全不同唷!

修羅場單曲的話現在唱片行應該都還買得到,不然也一定能調得到貨。再不然博客來也還訂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