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05

墾丁記行(一)


六月十二日  第一天.屏東路迢迢




   雖然南下第一天便遭逢難得的豪大雨,不過假都請了,說什麼也只好硬著頭皮殺下去。大雨來襲,首當其衝的就是屏東西岸的養殖業者,歷年來過度超抽的地下水早已讓地層嚴重下陷,每逢大雨或颱風便淹水的情形當地居民早已見怪不怪,運將司機們早已摸透哪幾條路是積水難行,反倒是我們這種北部來的旅客被積水量嚇得目瞪口呆,忍不住拍下黃河滾滾農田地的情形。(其實也有部份原因是因為坐車坐得很悶啦,再不找點事來作會無聊死人。XD)

   從高雄開始上車,一路上搖搖晃晃東繞西轉,積水情形似乎遠比我們預期要嚴重多了,整個東港甚至完全無法進入,一路上不斷的繞道再繞道,原本預計一小時多的車程時間一延再延,我們根本無法預期何時才能抵達。最後一波三折的屏東之途歷經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
墾丁街,算算一整天的車時,我們竟然花了八個多小時在搭車,真是太誇張了。



   等我們走到預定的民宿時,已經是滿身的雨水、飢餓和疲憊,匆匆check in後便趕緊覓食。星期日晚上的墾丁街雖然飄著細雨,人潮還是不少,只要雨不大,人人都是短褲拖鞋的輕便打扮直接散步在雨中,非常有度假的輕鬆氣氛。街上的攤販形形色色,但畢竟是觀光地,不少連鎖店性質的商家一一進駐後整個環境就變了,整條街上充斥著商業氣息,感覺像走在被過度開發的淡水長堤上,雖然熱鬧,卻有種華而不實的惆悵。

  最後,餓慌的我們也無暇去選擇什麼富麗堂皇的
異國餐廳,隨便買了又貴又不怎麼好吃的滷味解決五臟廟的需求後便趕緊入睡。可惜了這美麗海景房的小陽台,雖然浪漫,不過我們實在太累啦!當然是休息為上囉!

  在此順便要感謝一下
夏姿的老闆娘,我們原本定的是兩天的二樓海景房,不過老闆娘力薦三樓的視野和美景,特別撥第一天出來讓我們優先入住三樓,否則原本可是有房客要搶住的呢!真是感謝,三樓的陽台和海景真的很棒,不過陰鬱的天氣實在是讓美景效果大打折扣,希望下次來時可以看到晴朗蔚藍的大海。






  第一天:台北->高雄(莒光號)827元*2
      高雄->屏東(中南客運)520元*2
      吳師傅滷味、肯德基巧克力摩卡蛋撻、烤魷魚


2 comments:

獅子 said...

小米泡成大米?!真是有點衰,以前小時候回阿嬤家(車城),光是走濱海公路在車上朝窗外看,就會讓我興奮個半死,那海喔,那陽光喔...呵,夏天再去一次吧

另,妳男人挺有型,可是幾個張大嘴High起來的樣子,我得說老實話,有點像帥版柯董啊...(溜)

陳吉兒 said...

我也是打算再去一次,不過暑假太貴囉!應該會撿個九月十月吧?(希望今年不會冷得太早)

哈哈,有型?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他。(笑倒)

因為小米很喜歡拍一些搞笑照,不過又不敢自己丟臉,只好犧牲掉身邊的人啦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