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5

企鵝熱與墾丁熱與天氣熱


  前幾週去電影院看「
翻滾吧!男孩」時,正好看到「企鵝寶貝」的預告片,此後就一直念著盼著,等到28號上映第二天便馬上拉著我家胖胖去電影院報到。

  其實整部片就像
Discovery的帝王企鵝特輯,只是Discovery通常是以第三人稱來介紹,而本片是以第一人稱對話夾雜敘述的方式來呈現。如果只是想看可愛的小企鵝,可以在線上先看看預告片可愛版過 過乾癮。全片一小時又二十分鐘,我前前後後大概哭了快半小時(原因我不想解釋了,請自己去看吧),結果散場時發現竟然完全沒有人在哭?觀眾臉上都是一派和 樂的樣子,害我連丟個衛生紙也丟得偷偷摸摸。一邊心虛躲藏耳邊還隱約聽到其他人的感想,反正不外乎是什麼好像Discovery之類的評語,其中有個男學 生(?)說了一句:「企鵝果然不是人當的」,真是讓我跟胖胖兩個當場黑線滿天。

  簡單來說,整部影片頗富教育性,算是值得推薦,
聽說此片本週末開出600萬票房的亮眼紅盤,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出現另一個「可魯效應」?唯一慶幸的是,至少不會像最近的拉不拉多一樣出現「棄養企鵝潮」。看來電影主角還是別用家庭寵物要來得好,否則造成轟動之後賺飽了廠商荷包卻倒楣了這些無辜的動物。


   糜爛愛睏的weekend過去,現在正積極計畫6/11~15的台中&墾丁行,打算這一個禮拜好好的玩好好度假。其實昨天才開始蒐集交通住宿相等關資 料,幸好我們決定11號去台中,12號再南下,剛好避開了墾丁當地的假期人潮才有房間訂,也好在我們剛好搶在「暑假期」前一個禮拜,才有平日價的優待(呴 呴呴呴,假果然沒白請)。多虧網路情報的便捷,才能在如此短時間之內把房間行程都大致安排妥當,只是好多民宿都很有特色,實在很想一間換過一間的睡,但這樣太不合經濟效益了,最好還是找三五朋友一起殺下去包整棟的,啊啊,怎麼還沒成行我就已經越看越想要再去一次了呢。XD

  陽光沙灘貝殼大海我來了,希望雨天颱風掰掰千萬不要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