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05

性與不性,信不信?


  
最近看了一篇討論板的文章,轉給我家胖胖看之後大感受用,特此轉連來這邊給大家分享。

   文中的情境大概每個禮拜都會在我們身上重演兩三次,當然是案例一啦,只是我們花費的時間遠本文中預測得要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無止盡回音),每次都 會搞到凌晨三四點才哭哭啼啼的入睡,隔天又是紅腫著兩顆山東大饅頭去上班,偏偏這樣還硬是死性不改的要講睡前電話,然後循環,真是越想越覺得自己很犯賤, 而且賤得很好笑。



  男人跟女人果然是不同星球的生物,最近出了許多兩性書籍更成了銷售榜上的常勝軍,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和《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內文試閱請按這裡),最近都熱賣到不行,證明了兩性間溝通的鴻溝仍存在於大多數人之間。

  雖然我總覺得自己不需要這種兩性教育書,不過我還是擁有平生唯一的一本,《
順服的妻子》。我想應該已經有些認識我的人覺得跌破眼鏡了,我也不懂當初怎麼會想買這本書,大概是博客來的特價快要截止所以就草草結帳或適逢感情低潮自省吾身吧,總之我是買了,而且看到一半。摘錄書中一篇序言:


  本 書提出一個看似與女性主義背道而馳的觀念:妻子應該對丈夫完全的敬重與信任,即使那表示有時候你必須違背自己的意願或掩飾內心的想法也一樣。假如丈夫突然 辭掉工作,不要因為你覺得他做了一個魯莽的決定而破口大罵;假如他不顧經濟狀況,買了一輛新車,不要因為擔心明天沒飯吃而臭臉相對;假如丈夫給孩子吃了一 對垃圾食物,不要因為怕小孩營養不良而嚴辭指責;假如某件事丈夫明明處理的很糟,你還是應該站在他那邊,誇讚他。

  許多妻子與丈夫結婚 多年後,兩人越走越遠。妻子變成整天叨唸,控制欲極強的黃臉婆,丈夫則寧願整天看電視也不願與妻子談心。這是因為兩人根本是錯誤的組合嗎?還是兩人都變 了?作者本身就面臨這種狀況。但自從她轉而成為“順服的妻子”,她與丈夫重拾熱戀時兩人親密,心靈交流的甜蜜時光。表面上看起來這根本就是十足的大男人主 義,但事實上,作者認為藉由你對丈夫的敬重與信任,他也會相對的成長,變成婚前那個你所仰重、倚賴、信任、願意託付一生的男人。而丈夫也會以同等的敬重與 信任來寵愛你。



  雖說理解與做到之間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書看懂了之後架仍照吵的大有人在,但是連身邊看似不會買兩性書的朋友都買了,是否表示著我也同樣需要被再教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