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6

新夥伴


  最近幾天溫度驟降,終於有點聖誕節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情願有個暖暖的耶誕,否則還真是哪兒都懶的去。

  長期跟公司合作的花店送來了好幾盆大大的聖誕紅,同事們為了湊個熱鬧應應景,便一起合購了小小的聖誕紅,我也好玩買了兩盆,大概是聖誕紅本身就很喜慶的模樣,放在桌上美化多了,也開始有點耶誕的感覺。

  這次花店送來的sample一共有三種,一種是傳統的聖誕紅,另一種則是最近很熱門的聖誕玫瑰,有紅色和粉色兩種。我訂了一盆聖誕紅,為了節日應景,另外又訂了一盆粉的聖誕玫瑰,想說這樣即使過了聖誕節,放在桌上也不會顯的太突兀。

  原本還以為聖誕紅是不太需要澆水的植物,養了才發現,它還真不是普通的吃水,原本濃綠的葉子,過了一個乾冷週末後便泛上一層青黃,垂垂的樣子跟第一天差好多,害我趕緊裝水來澆,還得避免澆到葉片上頭,對包裝好的小盆栽來說,這樣的小工程著實有點麻煩。

  


  不過這兩盆小玩意放在桌上的視覺效果還真是不錯,頗有喜氣洋洋的感覺,真好。人果然還是不能因為懶惰(或怕養死植物)就放棄綠化辦公環境啊!




p.s. 隨手查了一下聖誕紅的設施種類及特性才發現它真是嬌嫩的植物(苦笑):



(一)溫室設施
  聖誕紅盆花生產所需溫室設施最大目的在防雨,次為防風防寒防曬。因考慮經濟生產因素,故本省目前主要以塑膠布溫室來生產聖誕紅盆花。聖誕紅最適之生長溫度約18℃?28℃,主要還是栽培溫室硬體架構配合相關設施加以調整栽培之環境,以利聖誕紅盆花之生產。

(二)灌溉系統
  聖誕紅盆花生長快速,需水量大,且枝條脆後期苞片又易受傷,故傳統手澆水之方式實不利其使用。初期管理可以噴霧方式、噴水帶方式來灌溉,後期苞片轉紅後,最好能以滴灌或底部吸水方式行灌溉處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奇怪,
為什麼你上傳圖片都不會有點點呢?
我blog上的圖片,點點很嚴重說...
照片嚴重扣分的感覺..
我也是用blogspot..
可是你怎麼都不會啊?

陳吉兒 said...

我剛剛連去妳的網頁看了一下,
你的照片很正常啊,
而且我不知道你說的點點是什麼欸……^^"

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說個人自介的圖片,
如果是的話,那是你照片像素太大造成的,
可能要縮一下囉!

(其實我發現你的照片是上傳的,所以都沒有外連那個醜醜的藍色框線,真好……*淚*)

Anonymous said...

點點喔...
就是..照片原本很漂亮,可是上傳後卻變的跟原來的照片不一樣,點點..應該是說顆粒變大了。

哈..雖然我沒有外連的藍色框框,可是顆粒這麼大啊..^^

陳吉兒 said...

是不是你的電腦本身解析度不是800*600或是1024*768?
不然,可能就真的是照片SIZE差太多了歐。

我的照片雖然也是從Blogger上傳那邊編輯,
但是我本身是使用Flickr外連,
所以同一張圖有很多種SIZE可以用,
如果你覺得顆粒問題很嚴重的話,
不妨參考一下吧!

Anonymous said...

沒有耶~我的電腦解析度是1024*768說..
怪哩~奈ㄟ阿ㄋㄟ~
因為我也使用過Flick的照片外連,
可是顆粒還是在說...
那...就這樣吧!

Anonymous said...

お宅のTaffyちゃんが私の島に家出をしています。お引き取り宜敷お願いします。
@○melody☆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