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5, 2006

Hello Taiwan

  前陣子荒廢了很久,因為一些生活上的瑣事,中間還經歷了五天總統級韓國行的員工旅遊,現在是歸返台灣的第二天,行李還在陸續歸位中,照片也還在整理,一大堆的泡菜海苔人蔘糖也還在箱子裡等著被分送出去,然後weekend又要小小聚會一下,和各攤朋友敘舊,順便把土產銷出去。

  大體來說,我們的活動範圍都集中在首爾,同樣都是大城市,逛首爾的感覺跟逛台北市實在相去不遠,頂多就是首爾市佔地大得多了,雖然人潮很多,但卻不若台北擁擠,街道的規劃和環境整潔部分也比台北優很多。只是,韓國人真的還蠻不客氣的,連餐廳服務生態度都很抱歉,上菜有時候感覺都用摔的,更不用說是路上那些路人了,完全就是沒個好聲好氣,還會給白眼的那種。

  另外,韓國實在是個不太適合自住旅行的地方,因為很多地方都只有韓文跟日文標示而沒有英文,更不用說是漢語了,而且地鐵還蠻複雜的,公車就完全的只有韓文,但最可怕的是,韓國人的英文水準實在是給他有點……溝通很困難,第一天光是溝通就讓我沮喪了很久,說完整的句子對方根本無法會意過來,溝通到最後只能用paper跟write這種簡單的單字交談,但也好像有聽沒懂,走了蠻多店都差不多如此,問了一下當地導遊,果然也一致認為韓國是不適合自住旅行的地方,看來我還是乖乖考慮日本或英語系國家好了。

  韓國的物價比台北稍貴了些,唯一便宜的大概是evisu跟韓國自產的保養品牌,除此之外大概就沒了。然後衣服的質料(除了名牌)普遍來說都蠻差的,大概就是那種五分埔的質料然後西門町的價錢這樣,而且非常的給他不好殺價,能夠殺到八九折已經是非常非常利害了,再低的話,老闆常常就是直接拒絕然後不理你,不然就是請你出去,果真很不客氣吧!在韓國真是引不起我的購買慾啊!

  照片這幾天會陸續上傳,遊記嘛……我是希望我有時間可以補上啦!(完全的不負責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被你講到一無是處耶..不過也真的是拉!還有照片趕快po上來拉..妳最慢耶..~"~

陳吉兒 said...

我早就放在公司p/temp啦!
flickr也傳好了,
可是這次的直式照片他都沒幫我轉過去……
我在考慮要不要重傳……orz

Anonymous said...

韓國的evisu不是日本的evisu,所以便宜的只剩下他們自產的保養品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