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6, 2009

句點

  落地窗外白光猛地一閃,春雷伴著雨水瞬間就沖掉了中午的炙熱,翻了翻日曆,原來今天是驚蟄,好像冥冥中也提醒自己,是時候該清醒提振了。

  彷彿應驗著「驚蟄」兩字,這陣子活動又開始頻繁熱絡了起來,像是甦醒,生活為了一些瑣碎的人際關係忙得不可開交,只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問起近況,然後我就會切換到自動讀稿機的模式,淡然而風趣地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偶爾穿插些俏皮話充充場面,整個談話情況便自然而然在掌握中流向固定的結論。很麻木,卻很心安,不會有多餘的情緒,也不會有難以收拾的局面。這樣很好。

  大量的閱讀仍然持續著,只是對新聞倦怠了,意外的是看過的影片數量急速增加,雖然我總要極度小心地挑選合適的劇情及內容,在這樣感觸過溢的狀態下,擁有太多情緒波動是不好的,我還是較喜歡理智的自己。

  逗號拖著長長的尾巴,欲迎還拒,而逗號都被收進回憶裡了,故事走到了句點,句點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我仍舊是去時的模樣,但我心裡的風景已經不一樣。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