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08

Murmur at blog

  本以為我這種宛若偏僻鄉鎮的blog理當杳無人煙,沒想到還是會被垃圾留言入侵。

  相對於各家免費信箱對junk mail的過濾功能已經越來越高竿,刪除junk comment的功能在blog平台上簡直就像被忽略,光是檢查和刪除跟的動作就繁複得幾乎讓人發懶。

  目前Blogger對陌生帳號的留言還是大有漏洞,對一般路人來說,留言步驟比無名和yam還麻煩,但是對抗junk comment還是不夠厲害,搞得好像兩邊都不是。

  不過版面編輯的便利性實在太高了,即便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也都有外掛語法功能可解決,最近幫Taffy弄了一個專屬的blog,也是毫不猶豫選擇了Blogger,雖然Blogger的人氣發展實在比其他國內平台困難,反正老母我也是寫來自high的,還是自己看了滿意比較重要。

  唯一煩惱的是,CSS等等的語法已經很久沒在摸了,Blogger又不像其他平台可以手指點點就輕鬆更換版面設定細節,讓我這個初新者著實費了一些時間才把版面搞定。

  看來還是要常常換版面,除了讓自己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語法功能才不會忘得太多啊!

Read More...

July 22, 2008

手繪SNAP

  喜歡隨手畫東畫西的人應該都會對圖案的共鳴更甚於文字,我是喜歡畫人像的,對於人物漫畫插畫當然有難以形容的執迷,從小開始買的畫冊日積月累也是一小櫃,雖然每次打開荷包都是一陣心痛,但下次看到喜歡的,又忍不住乖乖掏錢。

  其實是從
西喜的網站上面看到這個日本Yahoo!fashion,一點進去忍不住就加到我的最愛了。

  日本真不虧是時尚流行消費的大國,連Yahoo都可以為此特置專區,相較之下台灣好像只有純消費類服務能成功炒作,畢竟一般民眾對於時尚文化還是僅止於消費而已。


  既然是fashion,當然是以時尚為主,這個snap專欄則是以穿搭為主軸,比照流行雜誌常見的那種街頭型人的snap特輯,但增加了搜尋功能,讓瀏覽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是擁有的單品做搜尋,還有model的年紀身高等等細節可以一並加入搜尋。當然,除了女性之外,也有男性的囉!缺點是照片更新似乎沒有完全與現實季節同步……

  除此之外,裡頭還有一個特別的snap延伸專欄,就是由插畫家手繪人物穿搭,每天update(除了六日),你也可以瀏覽早期的月份,當然也可以直接搜尋,model同樣也是男女都有,只是男性的圖庫自然比女性少得多了啦!我對這類人物插畫總有一種莫名的喜愛,光是瀏覽圖片都能覺得心情愉快,也可當作自己構圖時服裝設計的參考(明明畫圖的傢私都已經放到蒙灰塵了)。

  畫裡的穿搭風格看起來非常歐美(跟現實生活中的日本人穿著有些差距),不過日本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崇洋,出現這麼大量的羅馬鞋或芭蕾伶娜,及東方人其實不太適合的大寬領上衣也是可以理解。

  另外,每張圖下方都有即時顯示Yahoo拍賣或商店中的相似單品,真是太可怕的置入性行銷了,難怪日本會是流行時尚的消費大國啊!

   話說回來,真的不是每種穿法都適合自己的,看看圖面中的model哪個不是又瘦又高九頭身比例?再低頭看看自己逐漸擴增的體積,我絕對不會上街自取其辱的!



Read More...

July 01, 2008

小玩意

  有鑑於無聊上班族在自家部落格掛頁者眾多,並體恤各位上班百無聊賴枯燥乏味之生活,特別推薦此一部落格小玩意,讓各位在自己的部落格頁面上除了發呆看人數外,還可以玩個殺時間的小遊戲。

  首先點進去這個網頁,看到一串日文不必鳥它,直接把滑鼠滾輪往下轉,中間有12張卡通人物圖案,選一個你喜歡的,或是顏色跟你家blog有搭的都行,click之後,按照他給你的網頁語法直接複製下來,貼在你blog右邊的邊欄或是文章中間都可以(我家的被我放在邊欄)。



  除了有小時鐘的功能外,點下去之後,每次會隨機出現三種小遊戲。不管選什麼人物都是12種遊戲隨機,所以你只要選你喜歡的圖片就好。聽說無名小站的用戶好像不能直接將語法原文照貼,要經過修改,至於怎樣修改嘛,抱歉我已經拋棄無名很久了,可能要請你去啞唬知識+搜尋一下,那邊有很多高人的。

  最重要的一點,這個遊戲是有音效的!請各位上班族記得先把聲音關掉以免發生意外,慎之誡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