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9, 2007

夏天的存在是為了追尋失落的青春

  暑假總是個容易讓人聚會的好理由,明明就是各自投入職場,每到七八月,還是會有種「放假了來聚會吧」的感覺,大概朋友們在彼此眼中永遠都像個學生吧?

  趕了幾場飯局和老同學的聚餐,不知何故一些八百年沒連絡的人都紛紛聯絡上我,才發現原來大家私底下都或多或少有連絡;前幾週還大熱天的殺去基隆來趟懷舊之旅,還索頂著艷陽性上九份吃芋圓又殺回和平島吃水果冰;上週則是五個人從一早九點開始唱歌,唱到下午兩點半收工去吃飯,接著剩下三人又繼續去唱,最後唱到晚上九點多才散場;然後下週又準備南下月眉,實在是個頭暈目眩的夏天。就這樣,隨著友人們回國又飛出去,還有那些陸續接到兵單的菜鳥和退伍的新鮮人,陪著無止盡的迎新和送舊。

  胖胖最近接的case已經軋得他人仰馬翻,每個假日都至少要有一天在公司度過,平日就更不消說,一天三餐外加宵夜都在公司解決,常常還要一早趕到南部廠房(還是自己開車),難得有天早下班可以吃個晚飯,卻又被半路殺出來的事情耽誤到加班,像這樣臨時取消的狀況層出不窮,還常常假日逛街逛一逛又陪著他去公司加班到凌晨,結果好不容易為胖胖空出來的假日最後又在他的公司中度過。

  偏偏我就是男人工作至上的信念支持者,每次逛街吃飯到一半,胖胖隨口一句「東西可能趕不完了」或「我在想等下是不是回公司去看一下比較好」,我總是二話不說收拾東西押著他進辦公室加班,還要一附很識大體的樣子表示自己不會無聊。其實是不覺得怎樣痛苦,只是很為自己感到可悲,因為我就是這樣子的人,連壓抑都談不上,完全就是沒有一般女人抱怨的本錢。

  所以我也開始樂得自己排滿我全部的行程,把積欠已久的飯局債趁機會還清。反正,他一通電話過來說今天難得不用加班,我總是能有排除萬難的超能力來挪出時間陪他。大概這就是人生吧!

Read More...

July 11, 2007

The One To Talk To

  前幾天和貓男無意聊起彼此最近的生活,外加往日不堪回首的感情爛帳,聊到一半貓男突然冒出一句:「真糟糕,什麼通通都告訴妳了,這些事只有死黨S男知道而已欸……」

  我沒多想,只笑了笑:「怕啥,我又不會把你給賣了!」然後又繼續八卦別人的壞話。

  等到掛完電話後,我才開始反省貓男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我簡直是反射性的想起,身邊每一個男性友人幾乎都對自己說過類似的話,不是「這是我第一次告訴除了某某某以外的人…而且對象還是個女生……」,就是「好奇怪,遇到妳就什麼都會全盤說出來」。怪了!說的我很愛挖人隱私似的!明明就是你們自己愛找我當垃圾筒!(鄭重澄清,我只是善於察言觀色而已。)

  但說也奇怪,這種「非出自本人意志的特異功能」對女性友人似乎就不太有啥作用,至少還沒超過五位女性對我說過這種類似的話。到底是我的頻率和女性絕緣,還是男生其實很容易招架不住願意真心傾聽他們的女生?(或者該說男人其實是很容易「看對象」坦承的生物?)

Read More...

July 03, 2007

本日最好笑

  今天在公司打混摸魚的時候,突然一個心血來潮,就在搜尋引擎上打了自己的Blog標題,沒想到居然出現了幾個不屬於我的Blog。這其實也沒什麼,網路嘛,大家引用來連結去的本來就是稀鬆平常,可是其中居然有沒有link,而是直接把我的文章copy上去發佈的,還有人拿我的標題和副標來用,真是當場傻眼。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厭惡或憤怒,也沒有那種著作權被侵犯的憤慨,我只是當場在電腦前啞然失笑而已。

  「這麼爛的東西居然會被人家拿來用?媽啊真是笑死我了!」

  對,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由此可見我是多麼庸俗,就像那種看到記者來菜市場訪問就一定要湊上去擠點鏡頭揮揮手然後回家再趾高氣昂地跟家人說欸你看我今天上電視了的歐巴桑一樣,畢竟通常都是很有才氣的人才會為自己的東西被嫖竊而奮力維護。不過我完全沒有歐巴桑被採訪到的那種興奮跟榮幸,我只覺得很丟臉而已……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知道很爛,幹嘛不把banner上的大小標換掉咧?很簡單,因為我也想不出什麼更高明的句子了,況且也懶的去想,我就是這麼庸俗嘛!

  在今天加班加到死的噩夢中,我終於可以找到一點笑話讓我有動力繼續翻譯那個該死的行程。嗯,繼續工作。

Read More...

July 01, 2007

讓變形金剛燃燒你的小宇宙

  自從在電影院看到變形金剛的預告片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靠!酷斃了!一定要看!

  我沒有小時候對變形金剛卡通的童年回憶(倒是記得那台卡車身上的火焰圖案),我只是單純對這部片的效果驚豔而已,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因為我向來對用錢砸出來的特效或科幻片興趣缺缺,只喜歡看動作片或劇情片,連喜劇都不太看,雖然我笑點很低但是不知為何喜劇常常讓我笑不出來。

  但我居然能夠被特效給共鳴得熱血沸騰?!

  整個爆滿的電影院從頭到尾都是觀眾的笑聲跟掌聲,還有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跟讚嘆,每一次的變身畫面都令我有種瞠目結舌的感覺,整個人完全被震懾住,睜大了眼睛拼命要瞧清楚他的變身過程,完全捨不得將視線離開螢幕,「哇!好酷!」的驚嘆不自覺的就脫口而出。雖然這部片的劇情真的很平凡很八股,完全就是小時候卡通千篇一律的宗旨,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棒呆了!

  老實說,它裡面一堆維護地球和平之類的對白和信念,對我們這種已經被社會磨練得庸俗現實的成年人來說,自然不太可能再有什麼感動,但這部電影的特效真的能夠喚醒潛藏在心裡的滿腔熱血!而裡面細含的大大小小笑點,對不太常看電影的人都能感覺十分可親,而熟知麥可貝歷年作品或者是長期看電影的人也能從中看到許多隱藏的幽默,即便是都不屬於上述兩種的觀眾,而只是單純來回味童年的人,也可以找到專屬於卡通中改編的詼諧細節。

  另外,裡面的軍事科技也未免太帥了吧!強烈建議以後軍訓課看的片子可以換掉了,看這種片子才能引起小朋友對軍事的熱情啊!況且那的確是真實的軍用武器,不光是電腦特效虛構出的,軍事迷看了應該也會忍不住感動。(看來美國軍方應該也支援了不少)

  硬要說本片缺點的話,除了劇情深度,大概就是打鬥場面實在是太眼花撩亂目不瑕給了,還有一些細微末節交代得實在不甚清楚。但這只是特效片咩!既然是改編自給小朋友看的卡通,又怎能要求導演亂加太多劇情,到時候大概又要被批評不忠於原著之類的,所以就別苛求太多啦!先做好心理準備是來看歡樂氣氛和電腦特效的吧!

  你已經很久沒有被電影特效感動了嗎?看看變形金剛來燃燒你童年的小宇宙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