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07

年終尾牙之天公疼好人

舞台實景  今年尾牙我們終於拋棄了一桌兩三萬又不怎麼好吃的國賓,轉戰世貿中心聯誼社,不虧為台北市票選評等第一名,環境裝潢氣派高雅,山珍海味精緻又美味,大家吃的很滿意,玩得也很開心。

  摒棄往年所有獎項都在晚上抽出的慣例,今年律師們捐的獎項和福委會提供的獎品都改在上午先讓大家公開抽出,晚上才是partner律師們的大獎和來賓們的大禮,而且所有的抽籤都以遊戲方式作進行。所有人進場時,都要先抽一張撲克牌別在身上,晚會當中就利用大家的牌以桌為單位進行小遊戲。而大獎也是由贈獎人上台從簽桶中抽出撲克牌,被抽到的牌主再上台和贈獎人玩比大小,贏了才有大獎可拿,不幸輸了,也有二選一抽鬼牌的機會上訴,當然,若是上訴失敗,捐獎者則繼續抽下一張牌。

  這次果然好玩,但也當然有人上訴失敗之後頗為沮喪,看來果真要運氣很強才有辦法抽到大獎。

就是她,6萬6現金得主  很感恩的,繼去年摸到一台床頭陽春小音響,今年我則是僥倖獲得了25000元的現金獎,原本這是在37吋液晶電視之後的第二名大獎,但每年都有嚴凱泰賢伉儷的大手筆加禮,和大老闆的臨時現場加碼之下,果然今年最大獎又是臨時出現的6萬6現金(兩名),然後嚴夫婦的20萬則被拆為四份,每人獲得5萬,相較之下我的2萬5突然變渺小許多。許多新同事都很驚訝,通常外面一萬兩萬的禮券現金已經算是不錯的大獎了,在我們公司居然感覺就好像一般獎,明明我們也不是什麼百大企業之流的公司啊?

  不過今年尾牙我真是十八般武藝通通都用上了,又畫又拍又唱又跳還要到處周旋社交,看來真的是辛苦有代價,不然照我這種統一發票中獎次數沒超過五根手指頭的公認衰人,要抽中我實在是太不可能了,老天還是有眷顧我的(泣)!



p.s 其他尾牙照片請
點這裡

Read More...

January 18, 2007

2006電影回顧

     
     
     


  沒想到,對電影實在不甚有興趣的我,回顧起去年看過的電影,居然還能落落長列出一串,真的有點嚇到。對那種連影展都會勇敢衝的人狂熱愛好者而言,我這點片單當然是渺小的多了,不過,實在是因為超出自己的期望太多(原本以為只寫的出三四齣),所以紀念一下。


龍騎士Eragon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定位我對這部片的感覺,客觀來說應該是還不錯的序章,但最近實在太多豪華壯闊的史詩魔幻電影,相較之下,龍騎士的表現就陽春了些,劇情不至於難看,但也只能說是不錯,可惜有點芭樂,還用仿似魔界主角的名字,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笑點。


水中的女人Lady In Water
  光看海報感覺很像恐怖片,後來發現其實是一個枕邊故事,但最後不知怎麼就變成了冒險RPG。可能是沒有期待的關係,劇情跟結局都還頗有意外的效果。然後其中那個很愛憑著自己多年看片經驗而猜測結局的配角的死亡,對我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因為我就是這種白目。(反省)


賴家王老五Failure to Launch
  對著Sarah Jessica Parker的臉,我還是很直覺的就會把畫面接到慾望城市上面,不過這部片的劇情實在是不怎樣,對話倒是頂有味道,也算蠻好笑的。女配角Zooey Deschanel意外的搶眼,她長得實在好棒,我真的開始喜歡她了。


快樂腳Happy Feet
  說實話,我是身為企鵝寶貝的粉絲才去看的,明明是兒童片,但結果去看的好像都成年人(和女性)。音樂不錯聽,劇情很普通,也蠻好笑的。不過小企鵝很快就長大了讓我感覺很失落,我是為了要看小企鵝才去的啊!


打獵季節Open Season
  不用作什麼準備,觀眾只要負責整部片一直哈哈哈哈從頭笑到尾就好,很可愛的片子。


沉默之丘 Silent Hill
  因為有某位男性友人說他看完之後頭皮發麻了三天,所以我便跟另外一個朋友跑去看,結果是一點都不恐怖,那位頭皮發麻的老兄便被我們狠狠譏笑了三個月。話說回來,劇情張力很棒,故事內容也夠強,加上那個小女孩的臉長得實在很適合拍恐怖片,所以整個氣氛跟味道都很讚。可惜結尾有點草率,感覺像是倉卒交代始末,不然前頭的氛圍倒是營造得相當成功。


神鬼奇航二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雖然很明顯的是拿Orlando Bloom的帥臉跟Keira Knightley的暴乳裝當賣點,但是Johnny Depp在本片意外的變帥了(回家之後我還會故意模仿他),當然也搶了不少戲。有很多笑點還是要看完前集才會有共鳴,而且打鬥場面太過冗長,整個就很明顯是為了第三集的過度片,雖然還算是好看,但看過第一集之後就會有點失望。


關鍵密碼 Lucky Number Slevin
  一群人在電影院門口不知道要看什麼,和朋友數隻數隻就數到這部片,整個就是誤打誤撞的進去看,沒想到居然是大咖Bruce Willis跟Josh Hartnett,嗯,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好萊塢很愛找來演花瓶的劉玉玲。可能是沒什麼心理準備,居然感覺整部片意外的好看。


霍元甲Fearless
  李連杰真的打的很帥,武術動作之流暢看起來真的就是藝術,不過看起來還是好像黃飛鴻,劇情也被戲劇化得太誇張,有種鳥掉的感覺。




Read More...

January 12, 2007

City Night in Brown Sugar

  我們一夥愛吃愛玩的朋友,本來一直吵著要去嚐嚐美味的牛角燒肉,終於揀定在12/30號那天揪出來。一行12個浩浩蕩蕩,仗著人多,一進牛角中山店,什麼鹽蔥奶油味噌醬油口味,雞豬牛魚各式肉種,菜單上有的幾乎全給他上了,除了海帶湯和石鍋拌飯,還叫了兩瓶清酒(沒辦法,我們同行者中有酒鬼)。可惜我吃起來感覺是,見面不如聞名,肉質雖美,但相較之下卻不如乾杯這麼軟嫩新鮮順口,我想是我對他期望太高了,以致太過失望。而最可惜的其實是調味醬的部分,當天來的每一盤菜,醬料都太多太濃太鹹,大夥只好猛喝飲料猛喝水。意外的驚喜是店家附贈的冰淇淋(因為有人跟店長認識所以就大贈送囉),倒不是意外在贈送,而是意外的好吃。有蜂蜜核桃、巧克力香草、抹茶和日式口味四種,香濃不膩,吃起來頗像是Meiji的口感。

  吃飽喝足之後,因為有人想去聽歌,我便提議去
Brown Sugar

  Brown Sugar從前位在金山南路時就一直是台北市有名的爵士音樂愛好者的好去處,近年搬遷至信義計畫區新址,融入了時興的lounge style。而音樂上,Brown Sugar的現場表演大多是結合拉丁、swing、funk和pop,甚至帶著一點soul或R&B,再混入jazz的編曲,十分都會化,雖深受都會人士好評,但像我這種比較prefer古典爵士的人反而覺得失了爵士樂雋永深遂的意向及味道,與我口味一樣的人不妨改選禮拜一去聽他們原汁原味的爵士演奏。

  當天演唱的是Brown Sugar的招牌當家黑人女歌手-Paula Michelle,唱功一流,舞也跳的不錯,很會帶動現場氣氛,是個可愛的歌手,現場觀眾都玩的很開心,興之所至就直接在沙發邊跳起舞來。

  他們家的食物和調酒其實也很棒,只是通常都被音樂蓋過光芒了,私心推薦蔥燒培根烤香菇和肉醬起士薯條,超級美味!而調酒種類繁多,口味也都相當不錯,大體來說約略偏甜,可能為了迎合女性顧客,所以也可接受。我們點了一堆什麼long island跟sex on the beach的,林林總總點了一堆,(點了太多,都忘記名字了-_-),經過眾女性酒友評鑑過之後都給予不錯的評價。另外聽說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不錯,可惜我們已經用過晚餐,下次再來試試吧!

P.S 因為燈光太昏暗了所以都沒能拍到照片,請參考
Brown Sugar官方網頁



  Brown Sugar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
  電話:886-2-8780-1110
  營業時間:平日 12:00-03:00,假日 12:00-03:00
  餐點時間:6:30 pm-9 pm
  每人低消:平日300元,週五、六480元,假日400元,包廂費7000元可折抵低消。



Read More...

January 10, 2007

跨年隨記

  相較於平日轟轟烈烈大小雜事,我的跨年反而意外寧靜,窩在家裡早早就上了床,哪兒都沒去。其實本來有打算一早起來發憤去參加總統府前升旗典禮,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無奈寒流來襲,天氣實在是太冷,於是這個願望只好等到明年再來實踐。(剛剛有人提醒我說,好像已經流掉十幾年了

  對於每個問我「妳跨年去哪裡」的人,我的答案好像都挺讓他們失望的,是不是我平日過得太糜爛了呢?

  我家附近的101煙火,因為去年去參加珊妮公主在信義誠品的跨年演唱,才順便看到,今年要我再去那邊人擠人?對不起,敬謝不敏。後來發現101大樓的網頁很貼心的提供了跨年煙火秀的照片和影片供人點閱觀賞,百無聊賴便點進去湊熱鬧一下,嘖嘖嘖,還好我窩在家的決定是正確的。真是好大一根五彩繽紛的煙囪啊!攝影照片到是比煙霧瀰漫的影片美多了,至少清晰多了,看起來比較像是一根閃亮亮的雞毛撢子。

  自從某年覺悟的發現我的願望從來不會按進度走之後,我便放棄了擬定什麼新年新計畫之類的掙扎,感覺像是年尾看心酸的。雖然計畫沒有,但小小希望倒還是有的,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擺脫超級小人跟爛桃花的噩運,然後因為算命老師說,2007年是我跟胖胖的感情大關,所以希望我們兩個今年可以安穩度過。就這樣吧!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