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06

沮喪

  最近的情緒一直處在一種極度不安穩的狀態,整個精神面像枯葉一樣,一碰就碎。首先是晚上睡不著,一點兩點三點鐘過去,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翻來覆去半睡半醒,窗外的狗叫聲雨滴聲,刺眼的陽光,家人起床的聲音,所有的風吹草動都在在糾纏著我的淺眠,把我的肉體和精神在清醒與睡眠兩端反覆拉扯。

  我從來不是個淺眠的人,雖然我一直有些輕微的低血壓和失眠,也睡的很少很少,但我從沒有為了睡眠問題如此痛苦過,不論白天晚上都處在一種因睡眠不足而緊繃的情緒中。

  然後是爛桃花,嗯,這也是長年間斷斷續續會困擾到我的問題,大概就像一種週期循環(好慘)。總之就是,很煩,我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把我房間換一下擺設轉轉風水,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最後是,最近公司發生的事情,雖然這只是長期壓力的導火線,但接連著一起爆發實在很難讓人承受。好同事的癌細胞近日証實已擴散至腦部,隨時瀕臨著死亡的召喚,我們卻只能束手無策地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因為沒有人願意說那些違心又難過的安慰話。而最近在工作上受的委屈指數頻頻升高,生氣又難過,某些機車同事的反應讓我很無言,已經氣到想譙都譙不出來,只能跑去廁所悶聲大哭,眼淚擦乾後回來繼續裝做若無其事的打屁工作。

  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生活上的瑣碎事,一件件累積下來,現在終於爆發,一個人獨自面對如此混亂的狀況,我實在沒有力氣去掙扎什麼,反正,心情不好就大哭吧,哭完了,生活還是要繼續,我還是必須要表現得像隻驕傲的孔雀,這是我僅有的精神尊嚴,也是我自己的精神支柱。

5 comments:

wenli said...

不知怎樣的言語可以幫助妳心情好轉,但是出去走走吧!若離不開現實,就到網路上...。至少困頓中的我是如此做法。

抱歉,寫了一些沒頭沒腦的東西。

陳吉兒 said...

東京愛情故事的漫畫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
大意是,如果現在是身處在谷底的話,
那就不會再更往下走了。

我一直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
雖然嘴上邊叨唸著牢騷與髒話(笑)。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赤名小姐講的?

日劇裡她瀟灑堅強的背影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呢

如果正面沮喪的話,那就用背面陽光好了^_^

Anonymous said...

你用這個顏色看久了眼睛會瞎耶!
色彩學該去上一上了!

剛趕完那個fucking assignment,過來探望你一下。

等我有空也來個Blog吧!

From 老頭

陳吉兒 said...

TO waylim︰

  Well,後來我想起來其實應該是出自於愛情白皮書,園田成美那時候躲在樓下看著掛居跟京子小姐恩愛時說的話。
  之前的語誤真是抱歉,不過我也很喜歡東京愛情故事,漫畫和連續劇兩種版本都很喜歡。那時候可是每一集都哭得淅哩嘩啦,可能是感受到同事外表堅強的女人所承受的壓力吧!


To 老頭︰

  這顏色又哪裡礙著你了,現在你看到的已經是比較「不鮮豔」的版本了欸!
  至於你的Blog……我想要開張應該還有得等吧。=_=


To 瓜呆︰

  其實Blogger的介面本來就沒有特別漂亮,會選用他只是空間語法問題可以自己解決,所以比較好做設計。(可是我根本不太會搞這東西XD)
  如果你想要漂亮一點的介面,建議你可以去看看養樂多的,或者用日本的Blog吧!只是有些日本Blog有亂碼問題,只支持70%的中文字顯示,自己要先試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