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3, 2006

是個音樂的開始


  我最近真的很偷懶很偷懶都沒寫東西,但其實也是因為最近阿撒不魯的事情太多,又是月底又是年尾又是期末考,總歸一句來說呢,咳咳,是的,又到了焦頭爛額大爆肝的時期啦啊啊

  話雖如此跨年夜我還是
和陳珊妮一起在誠品信義店倒數,然後沐浴在「世界上最華麗的雞毛撢子」─101煙火的璀璨光火中(是陳公主說的不是我XD)。當天Sandee在會場為歷年來的作品做了回顧與簡介,會場還特地找出以前的MV播放,好多人都拿出相機攝錄下這難得的畫面,陳公主也說,這是第一次但應該是最後一次播放「茫然」的MV了,因為她以後也沒膽再讓它出現。XD

  讓我驚喜的是意外看到了「來不及」的original MV(深夜限定播放版)和陳公主以後再唱也沒剩幾次的「乘噴射機離去」,因為她說最近唱得好膩。

  「來不及」是我第一首接觸陳珊妮的歌曲,那時呆在螢幕前把整首歌凝視傾聽完畢,之後去KTV就開始狂點這首歌(還有「ㄐ一ㄢ視」),後來到了兩千年「完美的呻吟」才徹底喜歡上她。Btw,其實我最早認識陳珊妮並不是因為她的音樂,而是國中時在金石堂看了她的書─《還好》,我一看完就決定要買了,當時只覺得這個人真是怪得好笑,但是酷斃了,我喜歡,只是沒想到後來也愛上她的音樂。

  當天現場除了很擠又有很多奇怪的路人會拿著星巴克來來去去的湊熱鬧外,一切都算OK,但是唱到凌晨一點二十幾分時,演奏到三分之二的尼可拉斯後半段竟然被硬生生的給切斷了。其實只是時間稍微超過了幾分鐘,倒數第二首唱呻吟的時候,誠品的工作人員竟然直接叫音控切掉,結果音控就只好把音樂調小,後來唱到最後一首尼可拉斯靜時竟然輪切vocal和其他樂手的mic,最後連外場音響都給切了,完全靜音,整場陷入一片錯愕。但是勇敢的陳公主跟樂手們還是很有風度的把整首曲子表演完,所有的觀眾則是自動大聲合唱完整首歌,雖然很生氣,卻又覺得好溫馨。後來在現場一片怨言聲中Sandee似乎挺生氣的走了,只留下一首排在歌單上未能演出的「不作夢」。

  唉,我看誠品以後改名叫沒品好了,這種水準想要晉升國際級我看還是算了吧,商業化過度之後人文素養全沒了,這是繼
誠品卡分手事件之後又一次讓我失望的案例。況且整個信義誠品裡除了空間廣大之外,我實在找不出其他優點,書籍的分類被任意切割,音樂館的擺設雜亂,整棟大樓的動線設計也有待加強。至於舞台上那位串場串得很冷場的韓良露小姐,嗯,我無意批評,只是覺得妳還是寫文章我比較喜歡

  至於這起誇張的沒品事件,誠品方面已經致信道歉(因為接到太多投訴的電話),但這只是誠品文化水準嚴重低落現象中的冰山一小角。被愛書人群起抵制的沒品書店以後是否會改名為沒品百貨公司,我想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