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05

關於學琴


  之前在逛
以不咻的網站時看她談了好多她以前學鋼琴的事,最近又和同事無意間聊起,突然覺得好懷念好懷念。

  我從三歲多開始學琴,一路玩票耍賴偷懶裝死的學,居然就這麼彈了八年,曾經好幾次都悶得不想學了,最後還是在國中之後中斷,後來,除了一些比賽和表演之類的客串機會外,真的很少在彈鋼琴了,我家的鋼琴從一年要調個兩三次音,到現在每一年只需要固定調一次就好,因為都沒有人在彈,總是到了調音師主動打電話來約調音時間才發現,哇,竟然又過了一年。

  我和以不咻一樣都是YAMAHA寶寶,而年復一年的考試則好像是每個學琴小孩必經的路,自選曲、聽奏、視奏和即興演奏,一級一級地考上去,失敗了,就再來,一定要考到通過為止。那時候,最讓我們興奮又緊張的就是每一年的演奏發表會和檢定考了,平常練得這麼辛苦,就是為了這兩件大事。

  聽奏是聽老師彈一段然後自己跟著一模一樣地彈一次;即興演奏是在等候考試的時間發一張譜,等到考試時就要照譜彈一輪,然後再彈一次自己即興改編的版本;視奏則是當場看著不認識的琴譜,在琴鍵上摸二十秒後就要直接彈出來。除了視奏之外我都可以勉強憑著我的小聰明順利過關,因為視奏是要靠經常性的練習,這樣視譜能力自然會增加,就像閱讀能力一樣是無法速成的,所以每次都偷懶打混的陳小米當然在這項都考得很慘,每次聽奏都是A,然後視奏就一直都是C,還有拿過D的。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很偷懶,每一次都能過關實在是老天保佑,那時候班上有個女生跟我感情很好,我暑假常常跑去她家玩,考試當然也都一起準備。她的媽媽一直希望她能成為鋼琴老師,而她也很勤勞,雖然每年都一起考,但是她的程度其實比我厲害很多,老師常常都很拿我沒辦法,就會念說:「陳小米妳怎麼回去都不練習,像那個OOO就都不會這樣。」雖然那個女生很厲害,可是她的聽奏總是考不好(好像是記憶力的問題),聽奏都拿C,可是視奏都是A。但她考運總是不好,後面幾級的檢定,混混的我總是一考就過,而她這麼認真卻都要考兩次,害我每次都很愧疚,連老師都說其實她應該都會過的才對,考試結果和實力果然還是有段差距的。

  現在,我一邊聽著以不咻的「無題」,一邊想著那個皮膚白白又很漂亮的女生。那個女生大概就像以不咻一樣厲害吧!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真的成了鋼琴老師,每次經過她家樓下我都會忍不住朝著她住的那一層樓望一下,她家頂樓的那隻狗狗現在還在嗎?以前我們常常玩的無線對講機現在應該已經被丟掉了吧!她家的鋼琴是不是還能常常聽到琴聲悠揚呢?還是,像我家的一樣,靜靜地站在客廳牆邊,只會偶爾被想到時才會稀稀落落地迸出幾個破碎的旋律跟和弦呢?


Read More...

來場華麗的冬天


  最近諸事不順衰運纏身,可是好強的陳小米怎麼能夠因此被打倒呢?!換個版面展現一下我許久未見的魄力是也!

  其實老早就想要換版面了,可是朽木不才小米我偏偏是語法白痴,開站時為了這個版面奮鬥了好幾天,好不容易搞到還能免強接受的模樣,要我再花個幾天來大動工?唉,實在是懶啊!不過最近災星作祟,趁機會下定決心換個新版面看看能不能有新氣象。華麗又可愛的粉紫色快把我災難厄運通通掃光光吧!別辜負了我強忍手痛難耐的熬夜奮鬥啊~~~


Read More...

November 23, 2005

廢手陳小米


  唉,前幾天才開開心心地準備迎接我美好的日子,前天馬上衰到最最最谷底,一連發生了一堆倒楣事,其中最慘的就是摔車,原因是因為爆胎。唉唉唉,真是一整個悶啊!

  現在我的右手完全不能移動,衣服只能穿有拉鍊的,出門都要戴帽子,因為手舉不起來整理頭髮,結果還有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在做造型呢!同事們煞有其事地稱讚好看(我根本就不覺得哪裡好看)的時候,我只能苦笑著敷衍過去,然後腰部的嚴重瘀青也讓我每次走路都痛到很想死,嗚嗚,我是不是應該要去廟裡拜一拜啊?

  受傷第一天胖胖把我抓到他家去叫我好好養病,因為我去他家一定會很無聊所以只好乖乖躺著睡,可是我其實連睡覺手都會痛,而且完全不能翻身,只能用立正站好的姿勢一覺到底,還好我睡像很好不會滾來滾去,頂多就是睡醒後會腰痠背痛。結果在他家養了一天病後他就收假回營隊了,剩下我一個人完全不知該如何吃飯穿衣洗澡敷藥紮頭髮,更慘的是,我的床在上舖,現在手廢成這樣,每晚要上床睡覺都要得哀嚎個三五分鐘外兼連滾帶爬醜不啦嘰的鬼姿勢,好不容易才氣喘吁吁地成功達陣。早上下床也是一項挑戰,我必須憑空從將近一層樓高的位置直接跳下來,真不曉得哪天萬一著地失敗會不會臉先毀了。

  反正就是很心酸啦!PO完這篇手又更痛了,算了來去睡,我還要留時間跟我的床奮鬥呢!

Read More...

November 21, 2005

用快樂的行程和討厭的冬天奮戰


  齁齁齁~結束了混亂的期中考,公司的兵荒馬亂也總算告一段落。真奇怪,當人忙起來的時候就會突然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事通通攪在一起忙,不過算了,反正都過去了,這週開始又是好吃好睡的好漢一條,哇哈哈!

  最近天氣冷呼呼,原本就低血壓的我更是越來越難起床,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冬天,每天早上都要狠狠天人交戰一番才能順利擺脫棉被的魔掌,可是冬天才正要開始呢,怎麼辦?

  雖然天氣冷颼颼,不過冬季的行程安排已經摩拳擦掌地準備中了。12/16~18一連三天的
2005第二屆硬地音樂展陣容堅強,錯過實在可惜;12/17ciacia在河岸留言的管她37惡勢力生日啪體也好想衝;另外,台北當代藝術館最近展出的設計中的藝術 藝術中的設計也是棒到不行,大家耳熟能詳的Gorillaz東京塑膠(私心超級強推!精采Flash請點連結觀賞)也在參展之列,陣容之強怎麼捨得錯過;然後這次過年胖胖的假期也差不多可以喬出來了,行程尚在龜速計畫中。聽起來真是個熱血沸騰的冬天。


  前幾日入手了東京事變的新單曲修羅場,這張銷路未免太好了點,每一間都說賣光,連跑了好幾家唱片行才給我找到,害我差點沒在唱片行哭出來。這次東京事變換了新團員,不僅團徽LOGO變了,曲風也明顯不同了,主力詞曲還是由椎名女王一手包辦,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其他團員的創作出現,畢竟在教育專輯裡,雖然可見其他團員的作品,但明顯不如椎名林檎自己的創作好聽(好吧可能是我比較挑嘴),希望這次的新團員能為東京事變帶來新的突破。


  第一首修羅場在曲風上轉變之大到讓我有點嚇到,繽紛活潑到讓我有點不敢相信,而這種活潑又不若以往幸福論(愉悅版)的可愛或青空那種甜美幸福洋溢的感覺,而是帶點迷幻與華麗的碎拍,聽了之後非常驚豔,強力推薦,看來伊澤一葉跟浮雲這兩人的加入的確為東京事變換了一件新裳,讓人越來越期待明年1/26預定販售的新專輯了(只可惜明年的
巡迴演唱都沒有台灣的份……)。其他歌曲大家就自己從右邊點進去試聽吧!

  雖然又濕又冷的冬天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不過來些快樂的事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也好,我想我今晚可以拿出我的插電暖暖包來睡個熱呼呼的好覺了,啦啦啦。


Read More...

November 14, 2005

期中考週,暫不接客


  雖然陳小米平常沒半點學生的樣子,不過到了期中考中還是得乖乖抱個佛腳。(摩亞:「這就叫做,『入境隨俗』?」)

  上週胖胖生日,本來還想寫個感性的東西紀念一下,不過實在是忙到不行,公司學校兩頭轉,忙到我完全沒時間去SOGO朝聖(搬出無法血拼這點就足以證明我真的很忙),當然什麼感性的文章也跟著胎死腹中啦!(只剩下草稿

  總之,討厭的期中考考到星期四,接著就是愉快的週末是也。換了我的Banner介紹一下最近重聽的CD,前幾週去唱片行才發現這張專輯已經發行
十年紀念碟了,感覺自己又老了一輪。十年耶!原來我當初聽這張的時候才國中啊!真可怕。

  工作操煩考前熬夜氣血不順壓力大,Banner的試聽連結自己按下去,無聊的一天馬上就過了。應考期間暫不接客,請各位自己取用連結,剛溫。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