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05

所以我討厭啞唬騎魔


  一早上網看各方Blog文章就看到
這個連結,真是見鬼得好笑,這是什麼鬼問題跟鬼回答?害我今天早上心情超好的,雖然看得滿臉斜線還是笑到要掉眼淚。世界上的人果然無奇不有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越來越討厭用啞唬做搜尋,因為他們都會把
啞唬知識和啞唬拍賣的相關搜尋結果放在頭幾筆的連結,有時甚至整頁都是啞唬自己內部的搜尋結果,我都快分不清我是在哪邊搜尋了。可是,請問這種知識是有什麼參考價值嗎?!(要不是因為每天都要上拍賣來滿足我的安全感,我還真不想把這種廣告滿頁跑的站台設為首頁)

  看來啞唬可以趁早把那個早八百年前就再也不好笑的
笑話服務給撤換掉了,還有什麼會比騎魔知識更荒謬可笑的?

  搜尋,請愛用辜狗;笑話,請愛用啞唬騎魔知識。謝謝。


Read More...

October 30, 2005

喃喃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6年10月13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5年10月31日,是您入伍的第173天
距離退伍還有347天,經過了33.1509%



  晃一晃,胖胖入伍竟也快半年了,真的好快。這五個多月來算蠻幸運的,一來他抽到車程才一小時多的龍潭陸軍總部,二來他被分到的是天使營(就是很閒的營啦),三來他是不必出操整天在冷氣房裡接電話的話務兵,四來可以藉由他當夜班的時候半夜盡情講電話(當然是我打給他,要是內部外線打太多被查到就死定了),後來發現很多女朋友在男朋友抽籤前都會去廟裡拜拜,而我卻什麼也沒做還這麼幸運,感覺真有點心虛,想當初我可是都打定主意他會到外島呢!

  今天起胖胖要暫時調到中壢去受為期兩個禮拜的兵訓,他還是不改以往凡事都必定報備的作風,一到新單位就傳了簡訊來報平安,突然間看到簡訊感覺真不習慣,我已經很久沒用這種方式在做通訊了。

  交往了兩年半(應該是吧),我們始終維持著高頻率的見面與通話,沒事就膩在一起,一分開就打電話,雖然對彼此的熱度的確減少很多,但在旁人眼中,我們兩個還是黏得死緊緊(呃,當然不是我黏他啦,先說清楚),每次吃飯逛街出去玩朋友總是會自動幫我們先預估兩人份,還好我們的個性都不太龜毛,兩邊的朋友也都蠻能接受這種狀況。

  有時候我也懷疑這麼高密度的相處方式我們到底能維持多久?我什麼時候會達到忍耐極限?他什麼時候會對我厭倦冷感?三年?五年?七年?十年?

  我們衝突的地方有好多好多,個性上就是南轅北轍,興趣也頗有出入,彼此的生長背景和家庭更是大相逕庭,我幾乎要忘記當初彼此是怎麼對對方有感覺的,只感覺一晃眼,突然就走了這麼遠,遠得看不到當初開始的那個起點,中間經過了好多的岔路,我也曾好幾次一度想往其他方向走,最後卻總是被他拉回原途,繼續我們一起的旅程。我常想,也許哪天當他不再把我拉回去的時候,就真的要分道揚鑣了吧!這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很少走岔了。

  如果問我看不看得到未來?我必須很誠實的回答,說真的我其實還看不到,不過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個對感情會期待太多未來的人,我早就打定主意不結婚了又何來本錢談這麼遠,我專心煩惱我的工作生涯就好了。感情,走多遠就多遠吧!

  活得越老相信命運說,反正不屬於自己的一定會離開,註定要在一起的怎麼也躲不掉,很多事真的是自己預料不到勉強不來的,也許我們明年就會分手,也許我們可以跌破眼鏡(或者其實只是跌破我自己的眼鏡)地在一起到六十歲,也許也許也許,誰知道呢。


Read More...

October 27, 2005

Paper去去走


  看標題也知道我最近在忙什麼,尤其是遇到偏僻又複雜專業的題材真是要人命。然後期中考又快到了,唉唷真的好煩!真想殺去信義三越再狠殺一場啊!今天是週年慶第一天開跑說,我能深深地感覺到這些獨家特惠組在跟我招手啊……不過今天晚上要上台報告,死都沒辦法翹……

  啊對了,如果有人今天晚上要去信三的可以幫我帶Shiseido的紅色夢露特惠組嗎?今日限定那款,不過我想應該不太可能啦……隨便說說自爽兼自我安慰一下。

  報告做得很煩沒空Blogging,上來發發牢騷而已,繼續奮鬥去!

Read More...

October 19, 2005

掰掰煩惱絲




  上週四一時心血來潮想剪頭髮,上網查了一下眾家網友推薦的設計師後,最後決定去公司附近的Being給Jason剪。

  米媽對於我的一頭長髮已經唸了快一年,整天嘮叨著好歹去修個髮尾什麼的真的很煩,想也知道這些設計師看我頭髮這麼長髮質又差,一定會想辦法盧到我剪,剪下去一定是加不少錢,而且大部份設計師都會亂剪,搞得我根本就不敢去。

  小米我可是一頭捲得要死又輕又少的自然捲,燙直遇水就Q回來,離子燙看起來又塌得像沒頭髮,乾剪毛毛燥燥難以下刀,濕剪吹乾後整個型又差十萬八千里。不是我不想剪,實在是沒什麼人會剪啊!我已經被慘遭退貨好多次了,剩下那些硬著頭皮剪的也都亂剪一通,每次剪完我都是滿臉斜線的回家,還要自己想辦法把它整理到讓我至少還出得了門才行。我也碰過那種很天兵的設計師會給我吹直再剪的,真是見鬼,吹直的話還剪個屁呀!難道要我每天出門前都要先吹個一小時把滿頭捲髮通通吹直再出門嗎?神經病!

  反正我好不容易找到整理頭髮的方法,實在不願意再去踩地雷,這麼一拖就拖了兩年(還好我上次剪得夠短),頭髮都過腰了,連自己都覺得不剪不行。上網看了眾多推薦,會剪自然捲的還真沒幾個,一個已經出國,剩下那一個剛好就在我公司附近的安和路上。看了看價錢,嗯,1500是不便宜啦!不過米媽是剪一次2500元的,而我這樣算下來兩年才剪一次,1500是還可以接受啦!擇日不如撞日,電話一撥二話不說下班就跑去剪。

  Being不虧是座落在高級住宅區的店,裝飾設計都很別緻,尤其喜歡它們的廁所那整片牆的落地大鏡子,我最愛超大落地鏡了。整間屋子將活潑可愛建築在時尚設計感上,非常有創意,服務態度算不錯(但我總隱約感覺這些小姐有點勢力,個人感覺而已啦),環境也很整潔舒適,要是我是貴婦的話還真想常常去那邊給他們洗頭啊,不過也僅止於想想而已。

  Jason是個有點年輕的男生,呃,至少比我想像中年輕啦,看起來大概三十左右吧,我原本以為出來的會是一個快四十歲的大牌,沒想到就是眼前這個穿T-Shirt的男生,有點被自己嚇到。然後好像是台灣人的樣子,不是那種很洋化或很日化的感覺,也不會假假的或像一些大牌設計師都會擺出一付跩個二五八萬的架子,有點靦腆,整體感覺不錯。至於剪頭髮的技術嘛……我是覺得蠻不錯,至少他把我這顆鳥頭處理得不錯啦!真的很厲害,他很勇敢的把我的瀏海剪出很大一撮,一開始有點嚇到,不過剪出來的感覺讓我很滿意,至少他很忠於我頭髮原本的特性跟捲度來作發揮,當然效果也挺讚的。

  他本來還建議我燙個捲捲頭,這樣放下或紮起來都很有型,還找了個
正妹給我看燙出來的成果(就是照片裡那個正妹,不過她現在是金黃大捲頭就是了^^"),最後還是被我給否決了。頂著這麼狂野的頭,要是出去應徵工作沒人敢用我怎辦?!如果是純學生的話我才不管這麼多咧!就給他燙啊!可是現在不是啊……況且正妹燙什麼都嘛好看,我這種平凡人又不一定會成功,還是低調一點好了。我只好婉拒說:「可是我的工作可能不太合適喔,我在律師事務所欸。」他也笑笑說。喔那真的不太合適。事實上也是如此,況且我頭髮的捲度本身已經很野了,個性更野,不必燙那種頭就夠有效果的咧!

  現在我正在努力學習用烘罩跟慕斯,雖然我還蠻討厭用慕斯的,我一直不喜歡往頭髮上抹東西,不過整理起來的效果的確有差,以前沒什麼瀏海可以做整理,現在抓起來可愛多了,只是每天要早起十五分鐘來練習整理我的新髮型真的有點累,我以前可是不睡到最後一分鐘不肯起床的說。




     
Being
     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1號1樓
      02-2700-2555




  P.S.結果我最後剪出來的價格是1800元,比想像中多了300,應該是超長的加收吧?

  P.S.之P.S.其實店裡的燈光比網頁上亮多了,而且是黃澄澄的光線才對,網頁上的照片好像是關燈後照的。另外店裡的那些保利龍球現在已經不是純白而是彩色的,所以店內看起來其實活撥多了。




Read More...

October 18, 2005

年底週年慶,月底要人命


  最近停了好一陣子沒寫東西,除了忙碌之外,也因為最近實在是庸俗到沒什麼東西可寫。近日來週年慶一波接著一波,我家的保養品也是一袋接著一袋。看來週年慶不僅可以刺激買氣更可以刺激潛力,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恐怖,我竟然可以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不吃不喝地逛了六七個小時,算下來這可能是我幾個月來運動量最大的一天吧?

  買了這麼多到底有沒有效呢?我想是有吧!上次騎車時胖胖不經意的捏了我的臉頰後竟然驚呼:「哇!好嫩喔!妳的臉變得好軟!!」害我爽到現在,加上幾天前去
ipsa作膚測時,原本以為又乾又油的肌膚竟然水分高達97,快爆表咧!果然是有擦有保庇,哇哈哈哈哈哈。

  


  最大功臣就是Albion的滲透乳,她家滲透乳有18種,我買的是Excia White AL(妃思雅的美白系列),好推保濕又軟又美白,試用時就很喜歡擦起來的感覺,二話不說就買回家試用,這幾天擦下來肌膚果真有變白變嫩,首推!另外她家藥用化妝水的肌膚鎮定效果也不錯,櫃姊又親切可愛,而我對美女的推銷一向是不會拒絕,雖然Excia系列產品實在貴到爆,咬著牙我還是給它敗下去了(誰能狠心拒絕美女嘛!)。一連串買下來……我想我應該快要晉升VIP了吧……orz

  Albion只是我敗最大宗的,其他什麼L'occitane、Lancome、Clinique、~H2O+零零散散加起來更是恐怖,我快要不敢算價錢了……

  算了,反正這種消耗品就是要趁這時候屯好,一次補貨補到爆,一次擦到明年年底再來廝殺一番。對女生而言,貴,沒關係,有效就好。(當然像A死K吐那種貴到會吐的我還是等年過三十再看看有沒有購買的必要吧)

  說到有效,真的很感謝我家胖胖天賦異秉的「利眼」,舉凡我用過的什麼睫毛增長液、護手霜、護脣膏、美白面膜、保濕產品……他都能「主動」且準確地感覺出保養品的效用,而且很乖的不會「亂掰」(掰錯肯定要他好看,哼哼)。這點真的很棒,不然,讓女生一直問:「妳有沒有覺得我哪裡不一樣……」真的很、不、上、道,要是問了還沒什麼反應的話更是自討沒趣,衝著這點,胖胖實在是太得人疼啦!既然有這麼個活動探測機隨時讚美,我當然也樂得越買越起勁,反正月底都要哭的,乾脆一次哭窮哭到死好了,這種阿殺力的態度才是敗家的王道啊!

Read More...

October 04, 2005

聽見,董運昌


  我一向是不太看電視的,所以對電視廣告也沒什麼概念,但小時候藍山咖啡廣告中的音樂和畫面卻始終深深地停留在記憶裡,直到現在經過十幾二十年,那片深遂幽藍的冥冥薄暮,和清脆獨寂的吉他撥絃聲,像是一楨永恆的瞬間,停駐在我的心底。

  接觸音樂這麼多年,我還是忘不掉吉他在我心底那最初最深刻的印象,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什麼叫吉他,但這幾小節旋律卻已然成為我血液裡的一部分,後來,我才認識這段旋律背後的主人,他就是董運昌。




  董運昌這幾年在國內已是執牛耳的職業吉他手,關於他的經歷簡介(應該說是歷屆得獎的豐功偉業)大家可以參照網站資訊,我就不贅述了。最近入手了風潮幾位大師的作品,所以又開始對他狂熱起來,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吉他的聲音。

  其實我是學鋼琴出生的,而且根本就不會彈吉他,因為手指禁不起鋼弦的摧殘(其實只是怕痛而已),加上我媽從小就一直恐嚇我說彈吉他的話會把手磨破皮,會流血,還會很痛很痛,最後手就會變得粗粗的,而且會長硬硬的繭,結果我就屈服了……(可能我媽自己會彈吉他但是比較羨慕會彈鋼琴的人吧)即便是像我媽這樣阻撓我,仍然無法改變我對吉他的喜愛,尤其是自己不會彈,更是崇拜那些會彈吉他的人,覺得他們真是太猛了,怎麼都不怕痛!XD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同情我,送給了我一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雖然我是在交往很久後的某一天才聽說他當初是吉他社社長,感覺好像撿到寶了。偏偏他都不太彈給我聽,我只好一直吵著要學琴,結果歡樂年華才彈沒兩下我的手指就已經腫得跟豬頭一樣,他看了只好強制禁止我再彈吉他,事實證明就算交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也是沒什麼用的,頂多就是開始看得懂吉他譜而已

  現在,不會彈吉他的我現在則是成了我弟的吉他啟蒙導師,反正初步的口頭指導我還可以動動嘴皮子騙吃騙吃一下,只是沒辦法按弦給他看就是了。

  好像扯太遠了,怎麼最近常常發生寫到不知所云的事?我明明是要推薦董運昌的專輯才對。我最近比較偏好聽起來舒服的音樂,尤其是那種很像漫步在歐洲某個國家的巷弄裡隨便逛逛時適合聽的音樂,很簡單,很舒服,很清澈,很浪漫。找了很久最近終於入手他「
第33個街角轉彎」和「HAPPY WAY」兩張,真是愛死了,連騎車一邊在聽都能感覺心情無比晴朗,天知道我平常騎車有多愛逞兇耍狠,要是再聽搖滾樂的話可能會high到出人命,尖峰時間騎車趕打卡時還是多聽悠哉音樂比較不會想罵髒話,看來音樂的陶冶教化果然重要。


    


  這麼好的音樂我也懶得多贅言吹捧了,請大家自便,想要試聽第33個街角轉彎的請自行按這邊,要聽HAPPY WAY的則是點這裡,大家自己聽,高興就好,如果聽了有喜歡的話可以考慮本週四在河岸留言董運昌的個人表演,會有神秘嘉賓喔!(不過不是明星啦,別想太多)

  小米超想當天翹課去看的,不過找無伴可以同行,一個人在PUB坐到打烊在一個人默默回家未免太過心酸,看來只能期待胖胖放假一起衝本週六在
迴廊咖啡館的那場了,兩場都是門票便宜的高級饗宴,請大家務必多多支持本土創作藝人,台灣音樂也是很讚的大家不要被市面上那些沒檔頭的流行音樂給騙了ㄗㄟ加洗愛歹晚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