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05

在幼稚的生活中呼喊青春



   在
史丹利那兒看到了這個令人懷念的測驗,大家以前好像都曾經玩過,我也來回味一下。

   我兩年前測出來的精神年齡是16歲,已經有點跌破眼鏡了(大家還以為我測出來會很老……),沒想到這次結果更誇張:「鑑定結果精神年齡33歲,與您實際年齡差11歲,幼稚度32%,成熟度68%,老化度33%。」原來我這兩年恍若上班族的日子讓我的精神如此急遽的老化,社會的險惡果然能讓人快速成長,兩年可以成長17歲……不知道我兩年後再測又會是什麼結果,希望不要是50歲才好。


  幸好我生命中還有32%的幼稚度可以讓我放鬆一下,像我最近就很努力的在享受我的幼稚,前幾天敗了一直很想要的PS2,每天一下班就衝回家拼
太鼓達人五代目,就這樣從六點一直打到十一點不停敲來敲去,連我弟都覺得我實在是無聊得很厲害,這種東西竟然一個人也能玩得興高采烈,還可以練到左右手雙兼1P和2P互拼100%的成功率。沒辦法,這兩隻小鼓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配音也這麼卡哇以,連動畫畫面和週邊商品都設計得活潑又俏皮,真是不愛也難。雖然六七代目只有出大型機台版,不支援PS2,不過根據日本官網表示,今夏八月又要發售新一代PSP版的囉!這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還有人物關係設定呢!太鼓真是太奧妙啦啊啊啊啊!!遊戲玩一玩就好想去敗太鼓的週邊產品,怎麼每一項都這麼精緻又可愛呢?唉,這時候我就會心甘情願臣服於日本人啊。XD





   不過偶爾還是要記得回復理智支持台灣,讓我們一起來為昨天的職棒季冠軍賽歡呼:「灰姑娘封王,誠泰奪冠萬萬歲!!」 林英傑真是棒呆了,一路解決11名打者,8局下來只被安打2支,還站上首位本土本季首位10勝投手,昨天的表現太精采了!無話可說!而這個季冠軍對誠泰來說也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從原先被各方不看好的球團,在郭泰源郭總的率領下,靠著林英傑這個王牌左投苦撐,一面辛勤育新人,一面慧眼識老將,終於在最近一路直竄打到與興農並列第二,更在一片氣勢如虹下一舉奪下季冠軍,看到橘色彩帶一齊拋下的那一瞬間真是太感動了,努力終於有了回報,誠泰加油!我會繼續支持你們的!




  結果昨天就在一片興奮呼喊中度過了超high的一晚,呼,看這種冠軍賽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整個人都青春了起來!!不知道我現在再回頭去做那個精神年齡測驗的話會不會稍微變年輕些。說到測驗,不禁又聯想回以前玩的
部落格邪惡指數那個測驗。不知道有沒有測驗Blog精神年齡的測驗,真想玩看看,只是照我這種胡言亂語的程度來看,我愛我的輕躁症測出來可能會只有五歲吧……(汗汗汗汗汗)


Read More...

July 14, 2005

感冒退散豬頭滾開



手翻式相簿,請自行以滑鼠拖曳翻面,點選相片可看放大圖。



  上面是上週末晚上最後一場的「社區的夜,爵士的樂」表演照片。我們這對小情侶因為坐在第一排,很不幸的就被叫上台去熱舞獻醜了一番,第一次是胖胖,第二次就換我了。Tonie真的是很讚很可愛的singer,唱得又棒又很會帶氣氛,加上當晚的主題是流行爵士樂,曲目多半是廣告上耳熟能詳的歌曲,觀眾氣氛明顯的較上場熱絡不少,從照片也可以看出來,整個演奏到後面已經變成團康活動了。

  以上是上週生龍活虎的樣子,然而這週可沒這麼幸運。

  最近不知道是遇到什麼災星作祟,每次在計畫假日出門去玩時總是會碰上一些很衰小的鳥事,上個月去墾丁碰到了豪雨肆虐作水災,後來內灣又因時間太過倉卒而無法成行,連上週末
董舜文的夏日爵士派對講座都可以被我一覺直接睡掉。而現正二度計畫中的內灣行,原本以為星期五能回台北的胖胖恐怕會延遲到禮拜六才能放假(因為連上有個大豬頭上週逾假未歸害大家要連坐罰),然後小米我又不幸給它破病了,很嚴重的那種,而且我家的ADSL突然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居然癱瘓,結果現在可好,想安排行程沒網路可查,想出門也不知道頭暈眼花何時會消失,還要一面祈禱胖胖連上取消榮譽假的命令千萬不要下來。(最新消息:又有中度颱風要來,是怎樣?就是不給我出去玩嗎?!)

  我的身體好像真的很糟,如果有在看我部落格的應該會發現我三天兩頭就要給它破病一次,連我同事都很無奈的問我說:「怎麼夏天也會感冒?」我哪知道啊?我半夜還睡到熱醒呢!誰知道一覺起來就喉痛鼻塞頭暈眼花,本來還想偷懶不去看醫生,沒想到倒頭再睡起來時病情更加嚴重了,我只好乖乖去看醫生。

  看醫生當然要敘述自己的病情啊!這樣才好開藥,結果我就又精準又詳細的啦哩啦雜說了一堆,說完之後醫生還很狐疑的問我:「你有自己去看醫生了嗎?」哇咧……真是三條線,要是看過醫生我還來找你幹嘛?只是感冒而已不用這麼大驚小怪吧?心裡念歸念,嘴巴還是很乖的忍住了:「沒有啊。」「那妳怎麼知道妳扁桃腺發炎?」

  (靜默十秒)

  「呃……因為我常常扁桃腺發炎……」頓時一片黑線滿天,我還想了很久才蹦出這句話,雖然我覺得這個回答還蠻鳥的。不過這個烏魯木齊到底有沒有常識啊?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問題嗎?醫生自己聽我這樣回答好像也覺得有點尷尬,只好趕快接個:「久病成良醫啊!」就此為這段尷尬的問診劃下句號。唉,生病已經很慘了,還要被醫生這樣問一些五四三的,現在的醫生怎麼跟新聞記者一樣越來越愛耍冷了,這樣會影響到病人的病情吶!

  唉,生病真的很痛苦,好孩子請記得多喝水,晚上冷氣不要開太強,少吃油辣多多休息。至於那個逾假未歸的宇宙大豬頭,請讓我們一起詛咒他禁閉關到死吧!謝謝。(噴嚏)



Read More...

July 08, 2005

你有多愛聽甜言蜜語


  每個人都喜歡聽甜言蜜語,但你究竟有多愛聽呢?
測驗一下吧!


第三型─自我為主型



★甜言蜜語喜好度:5

★特質分析:
  妳是一個很有主見且喜惡分明的人,對事情的看法很絕對。好在妳的EQ很高,懂得如何經營人際關係,隱藏自己內在的特質。對於環境的適應力很強,不會輕易把最脆弱的一面呈現出來,就算失戀也會假裝勇敢。
  妳的人緣很好,有時候會同時和很多異性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個人特質的關係,妳的身邊經常出現許多崇拜者。這些人經常表達欽羨和讚美之意,所以妳對他人的甜言蜜語,可說是早就已經習以為常了。妳不排斥甜言蜜語,只是聽多了似乎已有些麻木不仁,因此他人的好話,能產生的作用不太大。想要讓妳印象深刻,可能要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反而會讓妳注意到對方。



  嗯,還蠻準的呢!就是因為我都逆向選擇,所以才會老是碰到一些怪怪的人嗎?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的一種。不過這句「就算失戀也會假裝勇敢」實在是又狠又準的刺中要害,嗚嗚,我實在是太愛面子又愛逞強了,碰到傷心事就只會偷偷躲在被窩悶著哭,人前還要一派樂天堅強的樣子,其實自己根本不是這種人,只是「希望自己能變成這種堅強的人」而已,結果裝久了,就像邯鄲學一樣步忘記怎麼變回以前的自己,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假裝當個自信的樂天派。

  哎呀,不知不覺怎麼變這麼傷感,大概是最近工作太悶了,還是來點週末消遣振奮精神吧!這個夏天到處都是爵士樂,尤其是這個禮拜六,下午可以去中正文化中心聽聽
董舜文的夏日爵士派對講座,晚上再到景新公園去聽黃瑞豐流行爵士樂團的精采表演,雖然今年因缺乏廠商贊助,辦不成如去年聲勢浩大的水岸爵士音樂會,卻也可以從今夏的一些爵士活動上看到一些老班底的身影,重點是,免費。上個禮拜在大雨中聽完了第三場的「社區的夜,爵士的樂」,這禮拜當然要去景新公園看第四場囉!地點及演出班底如下:

 《第四場》
 活動時間:2005.7月9 曰/星期六晚上19:00~21:00
 演出團體:黃瑞豐流行爵士樂團
 演出團員:歌手tonie(馬唯中)、王珍妮。貝斯-郭宗韶、鋼琴-李麗芬
       薩克斯風-莊慶元、吉他-廖季文、打擊-宋輔仁、爵士鼓-黃瑞
       豐。
 地  點:信義區景新公園 信義區莊敬路239巷1弄。



  這麼一來應該可以沖掉這一整個禮拜以來的工作倦怠吧?當然,最好是還能有甜言蜜語的調劑囉!(指)


Read More...

July 06, 2005

寵物去去走

  最近看到越來越多人在自己的不拉格養寵物,兔子小狗貓咪小鳥還有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的動物們,真是繽紛得千奇百怪,不禁讓我回想起國中時期很流行的電子雞。這麼多琳瑯滿目的Blog-Pet,有時候我也會心血來潮想養一個,不過我終究還是沒有擺上來,原因很簡單,就是

  想想我小時候也曾經一時鬼迷心竅央求我媽給我買電子恐龍,結果養沒兩天就死掉reset,後來又陸續嘗試過幾次,卻從來沒有機會見到牠長大的模樣(汗)。有臭死過(便便沒掃),也有無聊到死的(因為都不陪牠玩),但最多的還是被我活活餓死。想想還真恐怖,要是這是養小孩的話,我過失殺人的役期應該已經累積到一百二十年了吧?結果這隻可憐的小恐龍最後還是不知道被我丟到哪了。(反省中)

  同樣的情形也會反應在小時後我養過的植物上,每次從花市買回來後大概只有第一天肯不辭辛勞地一早起床澆水,然後第二天起就開始委託我爸,大概過一個禮拜後,我就會徹底忘記它的存在。剛進公司工作時,我還曾經很天真的以為自己的糊塗白目已經有所改善,直到最後一片黃金葛枯萎我才覺悟到,我這輩子大概都不能篆養任何生物了。連堪稱最好養的免澆水仙人掌我也會養死,很厲害吧!XD

  Blog-Pet可愛歸可愛,對網頁速度的影響卻很大,尤其是我的網頁已經這麼多哩哩摳摳的玩意,要是再來個寵物,首頁大概要開五分鐘了。況且,掛著一隻被我養得半死的寵物在網路上應該會被大家笑死吧?數位寵物也養死可是很糗的。總之,我可能比較適合當寵物,所以這輩子還是少造點孽吧!

  除了Blog-Pet之外,高科技型的電子寵物最近似乎也正在流行,像
Sony的電子狗Sega的iDog,最近都分別在富人與窮人間造成搶購風潮。大概是都市人都太寂寞了,又沒有合適環境或充裕的時間養寵物的關係吧?只是實體的電子寵物對我而言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就是了,沒有柔軟的毛也不會對我眨著眼睛裝無辜的狗狗一點都不可愛嘛!又賣這麼貴,當然還是真狗真貓最好,不過自己又不能(敢)養,所以還是玩玩別人家的過過癮就好。什麼寵物?下輩子再說吧。



Read More...

July 05, 2005

墾丁記行(三)

  第三天.社頂公園行軍記

  最後一天的下塌處是墾丁中信客棧,我們一早便整裝打包告別了夏姿,打算趁check in時間前走一圈社頂公園(當然是帶著行李一起走)。當初高中畢業旅行也是來墾丁,不過前一晚玩得太瘋整夜沒睡,所以社頂公園的參觀時間全被我給睡在遊覽車上,因此這次造訪其實是帶著一點贖罪的心態(大概是對不起我上次沒有來找你之類的XD)。

  我們在入口大致決定了步行路線,隨後進入第一站賞蝶走廊,果真名符其實,數十隻的蝴蝶在步道兩旁來回穿梭飛舞,或大或小各種顏色,不怕生的在我們身旁繞來轉去,令我們驚豔不已。繼續往下走,穿過小峽谷後,突然從左邊樹叢冒出一團東西,定神一看,只見一隻水牛頂著一對大角慢慢的踱出來,我們試探性的再往前走幾步,哇咧!右邊又有一隻!!四隻彎角亮晃晃的嚇得我們完全不敢再動,乖乖等他們背過身去才趁隙趕緊通過,真不虧是「自然公園」,果真夠自然,簡直比擎天崗還刺激。

  踩著拖鞋我們一路穿過小峽谷和望風崖,沒想到準備穿越大草原時竟然下起大雨來,幸好附近有個小公廁,我們當然沒有其他躲雨的選擇,就這樣依偎在廁所門口一面看著被雨清洗後的青翠山色,等雨下過,也已經是半小時後了,我們只好趕緊上路。

  過了大草原,巨大的岩壁聳立面前,原來是到了大峽谷。由於近來大雨連日,整個谷內早已一片泥濘,我們在僅容一人通行的狹窄縫隙裡費力地與拖鞋在黏滑的泥漿中奮戰,一面還要留意手上的行李與相機,因為兩旁石壁上也是泥水點點,當我們好不容易通過了大峽谷,早已是滿手腳的泥巴,連衣服都不能倖免,簡直慘不忍睹。



  沒關係,最糟糕的已經過去,反正不可能會更髒了,我們就索性一路髒到底,只是穿著濕滑的夾腳拖鞋健行實在有點痛苦,不管怎麼調整腳的姿勢都一樣痛,最後三分之一的路根本就是靠意志力在支撐。不過,痛歸痛,總比眼睜睜看著鞋子報銷要來的好多了,也許這種天氣穿拖鞋是對的吧?只是很不好走就是了。總歸來說,社頂公園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有鑒於國內自然公園大多淪於過度人工化的設計,因此社頂公園僅設置一簡單步道,以維護園區內森羅萬象的自然景觀生態其完整的原始風貌。

  趁著雨勢不大,我們迅速沖洗了手腳後便匆匆奔去山下的
砂島,那個傳說中的貝殼沙灘。砂島的貝殼砂一直是遠近馳名,可惜由於盜採嚴重,現已由墾管處代為管理,並在沙灘邊設立一貝殼博物館,供遊客遠眺原始的砂島沙灘及貝殼介紹,另外也有貝殼砂的觸摸體驗區。貝殼砂果然漂亮,色澤晶瑩光潤觸感柔細滑順,難怪大家會搶著要,比起咱們北部粗粗硬硬的砂礫實在是差太多啦!害我差點都想偷摸一把走。(好孩子不可以學)



  到了下午,突然大雨滂沱,我們只好放棄原訂計畫,留在飯店內休息,等到晚餐才冒雨衝到大可茶樓吃港式飲茶。雖是港是飲茶,不過價格卻是出奇的便宜(有多便宜?請看這裡),完全顛覆我們一般對飲茶高價位的印象,重點是,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美味啦!連吃過半數台北市大小飲茶的我都忍不住要說讚,這間大可茶樓小米可要好好推薦推薦。



  首先是鮮蝦仁滑腸粉,現做加上油蔥提味,一入口就是熱騰騰的新鮮,四顆星。再來是乾蝦仁煎腸粉,這道頗為特別,一般飲茶用的大多是鮮蝦,而這道不但使用乾蝦仁,更以乾煎的烹飪手法,一嚐之下果真與眾不同,味道比起普通腸粉更香更濃,尤其搭配師父特製香而不麻的辣油,簡直是想學小當家裡面的畫面大叫「美味」啊!讚讚讚,五顆星。而廣州炒麵高湯雖然濃郁,但是味道清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不少客人反應味道略重,所以大廚才把鹹味放淡,所以喜歡吃重鹹的饕客下次可以先跟師父說喔,三顆半。接著是港式魚片湯,光聽名字還沒什麼特別,印象中魚片湯應該都是清清淡淡再加個薑絲什麼的,沒想到湯一上桌,竟然是濃濃濁濁一大碗,仔細研究用料才發現其中奧秘,皮蛋、醬瓜(對,就是像罐頭醬瓜那種)、薑絲、魚片,難怪會是這種顏色,起初我還怕怕的不敢喝(小米不敢吃皮蛋),沒想到壯著膽子一碗下去,竟然超級好喝!保證是想像不出的好味道。(至於是什麼味道就請大家自行想像或是親臨大可啦)

  其他還點了珍珠海棠果和香茜魚翅餃,不過我跟胖胖已經撐得吃不下了,只好拜託師傅打包,沒想到蔡師傅還特別在紙飯盒內裹以一層竹葉保香氣,真是體貼細心。來自香港的蔡師傅之前是凱撒飯店港式飲茶的主廚,退休後便自己開了這間大可茶樓,強調新鮮、現做、純手工的大可茶樓,一切佐料麵皮都是由蔡師傅自己一手包辦,目的就只是為了讓顧客享受真才實料的道地美味。



  言談間聽說了大可即將搬遷的消息,原來大可希望能提供更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給顧客,所以決定遷離大馬路,一來可以提供車位,二來能給饕客清境美景的享受,最快預計年後會開始搬遷,詳細情形有興趣的人可以再打電話詢問。



Read More...

July 01, 2005

iTunes也來Podcasting


  昨天蘋果更新了iPod和iTunes的程式,正式加入Podcasting的欄位,看來這股勢力要準備開始橫掃全球了。即使沒有iPod也可以下載免費的iTunes來玩玩,強力推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