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05

上海瘋 = 醉上海?

  
  話說今年的尾牙敝公司決定走「上海瘋」的路線,由於之前從未辦過這樣的變裝尾牙,公司同仁都非常興奮,買旗袍的買旗袍,借馬褂的借馬褂,還不到尾牙就已經討論得熱熱鬧鬧。

   原以為律師事務所的尾牙一定是正經八百沒什麼搞頭,今年竟然瘋得讓人意外,還不到第二盤菜上來,幾個大頭就已經醉了一半,喝到中間已經是所有的律師都玩 瘋了,唱的跳的親的抱的,大家鬧成一團,那些律師平時的威嚴完全不見,像是脫胎換骨一樣,反而秘書們都還維持著形象,看著那些律師酒醉的樣子一邊咋舌。

   當晚的大獎多得不計其數,可能是敗那些大頭們的酒醉之賜,今年貴賓們都異常慷慨,除了原本提供的獎品禮券,現場更是被拱得捐了不少東西助興,我抽到的手 機就是其中之一啦(台哥大老闆捐的)!另外還有嚴凱泰夫人的現金十萬紅包袋(被拆兩半來抽)和嚴先生的數位像機五台,有錢人出手就是不一樣,捐禮物像買零 嘴似的,真是遙遠的世界。

  最後除了人人有獎,還抽到第二輪,所以很多人都是抱著兩份獎回家(像我隔壁的那個傢伙啊?就是一個 PRADA包外加一份嚴先生的Canon新款像機呢,哼哼!)。唯一的遺憾是,國賓飯店的菜真的很糟糕,份量少又難吃,結果大家整晚幾乎都是空腹喝酒,又 敬又乾幾輪下來整個場面已經失去控制了,連一向不太唱歌跳舞的黃老大竟然都開了金口,還當場秀了幾支舞。Mike是滿場追著大家跟他跳舞,John Kao是喊了整晚的「捐出來、捐出來」,連平常認真嚴謹的Tommy當晚都跟嚴夫人又抱又鬧(據說是七年來頭一遭)。

  其實大家事後公認,當晚最好的獎品就是跟嚴凱泰擁抱合照,可惜我這個「常任福委」根本忙得沒空,哼哼,反正他每年都會來,看我今年一定要跟他照到!!

  (有關其他尾牙相片請按這裡



Read More...

January 24, 2005

你的電腦mac了嗎


  喜歡apple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最近蘋果電腦為了搶攻市場可真是卯足了全力,從先前推出的iBook G4到Mac 5,一方面維持Mac一貫優美線條與強大功能的視聽取向,一方面也祭出低價爭取更多客源,真是殺死不少Windows的個體戶。


  
以輕薄著稱的iBook G4和標榜大螢幕兼併主機與光碟機等一切配備的的Mac 5,在去年底推出時就造成不小的轟動,更不難看出Apple的野心。

iBook G4

Mac 5

Mac 5

   不過再怎麼樣便宜,動輒4、5萬元的電腦畢竟不是什麼小數目,很多人心動,但腰包掏不掏得出這筆款子卻是另一回事(就像我啦-_-)。可能就是為了要對 付我們這種貧窮的孩子們吧?蘋果今年年初接連推出了兩款低價精品,iPod shuffle和Mac mini,就是為了要搶攻那些對iPod和Mac心動卻不敢行動的消費者。
iPod shuffle  Mac mini

   對我來說,iPod shuffle完全沒有殺傷力,反正我已經有iPod了,而且iPod shuffle那512MB(最高1GB)的容量對我來說簡直完全沒有吸引力,連iPod mini的4GB我都覺得不夠用了,因此iPod shuffle當場就被淘汰出局。

  不過Mac mini倒是讓我非常心動,雖然一直想要Mac早期白色半球體主機上接LCD的那款,可惜遲遲不敢下手買,竟然就這麼被我拖到她停產,害我當時心痛了好一 陣子,現在出了Mac mini,雖然沒有漂亮的螢幕,但是精巧迷你的主機設計對我多少有點移情作用,尤其是房間沒位置放主機跟大螢幕的時候,Mac mini的出現簡直是救星啊……


        Mac mini

   哇!真的很mini吧(16.51 x 16.51 x 5cm)!簡直跟我iPod的變壓器差不多大小,但硬體配備卻一點也不差。1.25 GHz 以上的CPU,獨立顯示卡,加上可以支援藍芽,甚至連記憶體可以上加到1GB,可惜它40GB的硬碟對我算是有點小,不過這也可以買蘋果專用的外插式超大 硬碟(200GB)來彌補,對於基本的使用大致上是完全不成問題!

Mac mini

  所有的插座應有盡有,全都隱藏式的設計在後面,完全不浪費空間又美觀,蘋果就是這點最讚!光是看著他們的設計就是一種視覺享受,操作起來更是乾淨俐落,而且配備設計也都是精巧又貼心。哇喔喔喔喔?寫到這邊我真是快要衝出門去買一台了。

  如果你也是Windows的使用者,那麼只要接上現有的螢幕和滑鼠,Mac mini馬上就可以開始啟用,完全不用搬來又搬去外加插插頭,就像下面這樣,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


      Mac mini         Mac mini

  至於PC中原本的檔案,也可以利用iPod搬運到Mac mini上面唷!私心推薦一下,iPod本身也具有硬碟的效果,非常方便又實用,體重重一點點也是值得的啦!

  怎樣?你也心動了嗎?它的價錢應該會更令你心動!只要美金499元,折台幣大概也才2萬出頭,很值得吧!所以我才說蘋果這次真是擺明要吃下Wondows的市場,螢幕鍵盤滑鼠你都有了,2萬元就讓你升級到神氣的Mac世界,怎麼說都划算。

  再看看這張可愛的圖。


         Mac mini

  你用的電腦還是這種七八個便當盒型的巨無霸嗎?考慮一下Mac mini吧!

Read More...

January 22, 2005

推薦


  看到這個標題不知會不會有人以為我要來推薦(銷)東西?可惜沒有,反之,我還蠻不會向人推薦的,推銷倒是還頗拿手(笑)。


  我其實頂害怕別人請我推薦,尤其是推薦書籍或是唱片這種主觀性過強的項目,我一向是個對喜惡自我意識過剩的人,口味又怪,充其量也只是認真做功課以了解 社會大眾的主流趨勢罷了。舉個例來說,每次有人請我燒歌我都會反問他要哪些歌手專輯,要是他回說:「妳覺得好聽的就好了。」那我可能就會在D槽中泡個幾小時才有辦法決定,簡直比挑選能介紹的相親對象還痛苦,除了要比對星座個性興趣喜好外,還要回想對方平日的習慣或水準,真的、非常、麻煩。

   每天晚上我都要做睡前閱讀才能入睡,不論是新舊書都有,前天解決了徐林克的【愛之逃】,昨晚在書櫃前挑下本書的時候突然陷入長考,看過了這麼多的書,真要問我最喜歡的是哪本書或哪位作者,我竟說不出來,我想了很久,發現上面每本書或每位作者的內容或風格,只要有人問及,我就能夠如數家珍的發表滔滔言論,但我卻說不上來什麼是自己最喜歡的書,甚至是喜歡的作家。

  或許我有的只是好奇心和求知慾這種基本的喜好,我擁有對閱讀的熱情,卻沒有對書籍的自我意識。換言之,對閱讀挑選的本身,我幾乎可說是沒有自己的主見。

  倏地一陣驚愕,我感覺到自己的恐懼,好像我根本沒看過這些書,架上所有的印刷字我突然一個也不識,它們都變得如此陌生,書名和作者,全都好遙遠,那些閱讀後的省思和感動完全想不起來,但它們卻組成了活生生的我。

  當下我只覺得滿櫃的書好像都白讀了,只因為我不知該如何推薦它們,我只會解說和發表感言。又或者,推薦只不過是在感言後所加一句好話而已?

  對我而言,推薦就像送禮物一樣,是種技巧性的藝術,必須要發揮自己獨到(主觀?)的創意與見解,加上平日的觀察力與記憶,才會變得妥善理想。如果你自覺是個不太會推薦或送禮的人,那麼,請從今天開始乖乖做功課吧!


Read More...

January 21, 2005

Marriage or Breaking up


  隨著年紀漸增,一年免不了是要被喜帖炸個幾次,雖然堅持不結婚的仍然大有人在,但妥協派的勢力似乎大得多了。


   結婚,一直被認定為是交往步驟中理所當然的其中一個,然後就是生小孩,接下來進入一般家庭的模式,就像電視連續劇那樣。沒有什麼不好,卻也說不出什麼真 正站得住腳的理由,反正以前所有結婚後才能做的事,比如性關係、同居、甚至生小孩,現在不必那些繁瑣的步驟也可以通通經歷,那麼,婚姻本身到底還有什麼必 要性?

  選擇結婚的人一年年增加,為了單身放棄愛情的卻也不少,我身邊有個朋友就曾經站在Marriage or breaking up的十字路口三次,都不是同一個人,但最後她還是放棄婚姻大道選擇走在單身貴族的馬路上,現在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只笑笑的說現在不太想交。大家只說, 她還年輕,以後就知道了。知道什麼?我現在還不能懂。

  抱持著不婚主義的我,和有家庭壓力而必須要結婚生子的他,雖然還沒有被逼到非作 決定不可的地步,但我真的無法將兩人分歧的觀念和問題置之不理。我曾經猜想,現在我們都還太過年輕,他還會願意為了我可能的改變心意而繼續等待,但我卻誤 解為,是他接受了我的立場,也許有一天,他終於發現我不可能會接受婚姻,最後他只好離開。我知道自己自私,我說不想拖住他浪費他的時間,其實是為了不想看 見他突然離開的那一天,也許我們真的都還太年輕,現在還不必急著下決定,但,什麼時候才必須要下決定?是不得不說marriage or breaking up的那一天嗎?Isn't it too late?

  前幾天逛入唱片行,才發現我國高中時期瘋狂喜歡的某個日本歌手結婚了,歌手閃電結婚一向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發生在她身上我卻完全不能接受。

         

  這就是我不能接受的原因!

  

   她是相川七瀨,出道就以搖滾叛逆少女的形象席捲日本,即使稱不上天后卻也小有名氣,想當初我可是對她崇拜得要死,叛逆少女怎麼能夠結婚呢?形象完全不搭 啊!教我怎麼接受?而且還改變風格,出了這麼溫馨甜蜜的一張專輯(專輯標題好像是寫給戀人們之類的),完全不敢相信啊!嚇得我當場在唱片行就失聲叫了出 來,之後的一整天完全陷入頹靡否定的情緒中。

   

  對了,聽說她還出了給親子一同觀看的故事書,真是除了錯愕還是錯愕。搖滾少女吶!?

         

  後來得知她是跟一個30幾歲的普通上班族結婚,雖然佩服她的勇氣,但要我接受還是另一回事,在我心中,叛逆少女是怎樣都不可以結婚的!可以懷baby但就是不能結婚!

  好像扯太遠了,不過相川七瀨的例子著實給了我不小的打擊,與其說是不能接受,其實更接近沮喪,像是自己的信念被全盤否定,原來叛逆少女終究也是會結婚的,連這麼不像是會結婚的人都結婚了,是不是大家最後都一定會結婚呢?那麼我的不婚主義又是在堅持些什麼?

  我還年輕,我還會變,關於marriage or breaking up這兩條路,我還在尋找第三條小巷。


  


Read More...